台湾决定抵制北京冬奥?最新回应出炉(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30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今说,我们注意到国际上对参与北京冬奥的各种意见,政府会持续关注,而相关机关尚未对此议题进行讨论。
台湾是否抵制北京冬奥,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今说,政府会持续关注国际上对参与北京冬奥的各种意见,而相关机关尚未对此议题进行讨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针对新疆棉风波,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今说,将提出贸易法修正草案,包括禁止输出入以任何形式强迫或是强制劳动生产的原物料或产制货品等,来捍卫人权。针对后续引发抵制北京冬奥声浪,台湾是否加入,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今说,我们注意到国际上对参与北京冬奥的各种意见,政府会持续关注,而相关机关尚未对此议题进行讨论。

新疆棉风波持续 时力提案修正贸易法捍卫人权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瑞典服装品牌H&M发表声明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遭受强迫劳动,H&M拒用新疆棉花之后,近日在中国大陆引发抵制浪潮, Nike、Adidas等知名品牌也因宣布拒用新疆棉而遭遇抵制。

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今天召开“捍卫人权普世价值,加入国际声援行列”记者会,谴责在国际间延烧多日的人权侵害案,包括了新疆棉的强迫生产,以及缅甸军政府血腥镇压事件。

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干事长王婉谕表示,目前各国的研究表示,中国针对新疆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施予诸多不人道的人权侵害之手段,强迫少数民族劳动生产新疆棉花,并且制成棉纱、生面料、布料及服装后,到市场上销售。

王婉谕表示,目前台湾纺织业进口主要货品为棉纱、布料与服装,若没有加以管制进口,在原料方面就有可能会使用到这些遭强迫劳动所生产出来的新疆棉花,台湾自诩为民主自由、以人权立国,应该清楚表达立场,并跟国际接轨修正贸易法规内容。

对此,时力立法院党团将会提出贸易法修正草案,除了把基本人权保障入法之外,也会参照国际劳动组织相关规范及 “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第19.6 条,对有关强迫或是强制劳动规范的文字进行增订,并禁止输出入以任何形式强迫或是强制劳动生产的原物料或是该原物料产制货品,并于罚则上加严惩处,提高罚锾至新台币50万元到300 万元,并将没入其商品。

同党团副总召陈椒华表示,缅甸军警大规模的杀害抗议民众,尤其是以日前的缅甸军人节的状况最为严重,时力立法院党团严正的抗议缅甸军政府违反人权的屠杀行为,且于下午召开党团协商时,邀请朝野各党团签署共同声明,以联合声援缅甸民主,谴责缅甸军政府之暴行。

陈椒华也要求,政府针对在台的缅甸人士应该启动人道机制,针对因政治情势返回缅甸恐将遭受危害的居民,提供合法安置计划;针对遣返缅甸恐遭遇危害的缅甸籍收容人,则依相关法规暂缓遣返。

加入北京冬奥抵制潮? 陆委会:相关机关尚未讨论

新疆棉风波持续发酵,而中国当局因在新疆进行大规模拘禁及奴役维吾尔族穆斯林等侵犯人权行为,让国际社会也开始呼吁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奥。

邱垂正表示,有关我方(台湾)参与体育赛事的注意事项,政府机关向来是保持密切联系,协调沟通顺畅,而两岸奥会座谈相关情形,将由教育部体育署对外说明。

根据了解,北京将于明年2月4日举行冬季奥运会,但已有150个国际人权组织把北京冬奥定位为“种族灭绝奥运”并发起抵制行动。

由于正值两岸冰冻僵局,中国奥会今日上午跟中华奥会举行“两岸奥会体育交流座谈会”时,即直接拒绝陆委会派人出席旁听。

此次中国奥会出席人员层级非常高,出席与会人员包括中国奥会主席苟仲文、中国奥会副主席高志丹、中国奥会科技部长张剑、中国竞技体育部长刘国永、中国青少年体育部长王立伟、中国奥会财务部副部长杨雪鸫、中国奥会秘书长宋克勤,以及中国奥会副秘书长魏代顺、吴监等人与会。

台湾方面出席人员,包括中华奥会主席林鸿道及中华奥会副主席蔡赐爵、张朝国、廖裕辉、陈士魁、张焕祯5人,以及马英九政府前行政院发言人、中华奥会顾问孙立群等人。面对陆委会今天不得其门而入,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只能够事前联络教育部,提醒两岸往来相关注意事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