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与14国呼吁再来一次溯源调查(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31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oumeng
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大厦。(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xHere)

【看中国2021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在世界卫生组织公布COVID-19起源调查结果后,美国、欧盟和其他13个国家,呼吁联合国卫生机构进行第二次调查,同时批评中国缺乏合作。

据美国国际联合新闻社3月31日报导,美国与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韩国等9个国家和欧盟,在30日分别发表声明,敦促世卫组织对冠状病毒的起源进行第二阶段调查,同时对中国向世卫组织调查人员隐瞒信息表示担忧。

世卫组织任命的调查人员和中国科学家撰写的这份期待已久的报告,于30日早些时候公布,称2019年12月在中国出现的病毒起源,很可能来自这个亚洲国家的野生动物养殖场。

中国因处理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方式,而受到美国以及其他一些西方国家的批评,并被指掩盖了其最初爆发的疾病,中国对这些指责进行了反驳,同时也表示该病毒可能源自中国境外。

在中国的反击下,世卫组织成员批准了一项由欧盟和澳大利亚牵头的独立调查决议后,调查于去年5月启动。然而,世卫组织的调查人员在经过一系列的拖延后,今年1月中旬才抵达中国。

在30日发布报告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关于报告的简报中告诉成员国,数据被中共扣留,不给专家们。

他说:“我认为这次评估不够广泛。我希望未来的合作研究能够包括更及时和全面的数据共享。”

在谭德塞承认存在问题后不久,这14个国家就发表了声明。在没有提及中国名字的情况下,这些国家呼吁中国,给予“与疫情早期阶段相关的人类、动物和环境数据、研究和人员的充分访问权,以确定此次疫情如何出现的”。

欧盟也发表了类似的声明,支持对COVID-19进行“基于科学的、透明的、独立的世卫组织召集的全球研究”,同时对第一次研究启动较晚、专家部署延迟以及“早期样本和相关数据的可用性有限”表示遗憾。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在华盛顿特区告诉记者,总统拜登认为,美国人应该得到比世卫组织报告中介绍的更好的信息。

她说:“该报告缺乏关键的数据、信息和访问。它代表了一个不完整的和不完全的画面。”

中国尚未对要求进行第二次调查的呼声作出回应,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世卫组织报告发布后表示,中国完全参与了国际调查,现在呼吁“在多国多地”进一步开展溯源调查。

外交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中方为专家组在武汉的顺利工作提供了必要协助,充分体现了中方开放、透明、负责任的态度。”

世卫顾问:至今不存在起源于野生动物的证据

在30日播出的福克斯新闻频道《福克斯与朋友》节目中,世界卫生组织顾问梅茨尔(Jamie Metzl)表示,虽然冠状病毒的爆发有可能是从野外开始,然后跳到人类身上,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

梅茨尔说,世卫的报告“根本不够充分。他们已经对你提到的第一个假设做了彻底的调查,即它从蝙蝠跳到其它动物再跳到人类,这是可能的。但他们在没有任何重大调查的情况下,完全否定了COVID-19从实验室意外泄漏开始的这种非常可能的可能性。”

他随后补充道:“从概念上讲,这有可能发生在野外。到目前为止,这方面的证据并不存在。”

参议员:若世卫不进行全面调查,美国应该撤回资金

同一天,30日播出的福克斯新闻频道《汉尼蒂》节目中,参议员肯尼迪(John Kennedy)表示,除非对冠状病毒的起源进行全面、独立的调查,否则美国应该与其他国家合作,威胁要从世界卫生组织撤回资金。

肯尼迪说:“现在,如果我们要找出发生了什么事,如果我们要查清冠状病毒的起源,我们就必须对世界卫生组织进行鞭策。我的意思是,你必须拿走他们的钱。拜登总统需要做的是,联合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英国,以及其他所有为世界卫生组织提供资金的国家,去找谭德塞说,我们不会再给你钱了,除非你要求中国允许一个独立的研究小组(进行调查),否则,我们永远无法查清真相,而谭德塞也只会乐此不疲地维持现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