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北京的报复失望了?他们都当作荣誉勋章配戴(图)

发表:2021-03-29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图片来源: DAVE C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8日讯】近来欧盟因为新疆问题而对中(共)国实施制裁,而中方也进行反制裁,在27日还宣布追加制裁美国和加拿大总计3人士和1个机构。对此,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回应称,对于这些制裁行动相当令人无法接受。而遭制裁的议员庄文浩(Michael David Chong)却表示,北京政府的制裁对他而言,就如同“荣誉勋章”。

27日,中国外交部宣布针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主席曼钦(Gayle Manchin)、副主席伯金斯(Tony Perkins),以及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庄文浩进行制裁,同时加拿大众议院外委会国际人权小组委员会也在制裁名单之中。

特鲁多于推特上批指,北京当局的制裁行动,可说是对公开透明和言论自由的攻击,而上述这两点,正是民主制度的核心价值。特鲁多说,加拿大将与议员们一起反对这些令人无法接受的行动,同时亦将继续和国际伙伴们,共同捍卫全世界人权。

根据《路透》报导指出,这次遭制裁的议员庄文浩表示,他会将制裁当作是“荣誉勋章”来配戴,且强调制裁并不会发生作用的,因为他根本没计划要前往中国。庄文浩认为,这代表议员们的作为,已经正有效地引发人们关注维吾尔族被灭绝一事,且呼吁特鲁多政府应该正式承认关于新疆维吾尔族所面临的种族灭绝危机。

英国前保守党领导人邓肯·史密斯:我愿意戴上这枚荣誉勋章

中(共)国政府迫害新疆维吾尔族引发国际挞伐,美国、英国、欧盟针对中国相关施压人士进行制裁,而中方立即采取报复性制裁。遭受中共制裁的人士包括了英国前保守党领袖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他在26日于推特回批北京政府。

史密斯于推特上表示,我们有责任指出北京当局对于香港和维吾尔人的迫害行径,在法治之下,我们过着自由生活,但必须为遭迫沉默的人来发声,他非常豪气地说“若这样会致使中国对我泄愤,那么我愿意戴上此枚荣誉勋章”。

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亦称,十分荣幸能够被中国制裁,这是对他们努力来记录中共人权危机的表彰。

报复 北京制裁了9个英国人和4个实体

美国国务院、英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的官网中,公布了包括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以及加拿大外交部长贾诺(Marc Garneau)等3国外长的联合声明,以示对北京于新疆的作为深切的关注,且包括北京政府自己的文件、卫星图像和目击者的证词等证据。北京当局广泛性的镇压计划,其中包括了强迫劳动、严格限制宗教自由、强迫绝育、在集中营内的大规模拘留,以及破坏维吾尔族遗产等行径。

在英国以侵害新疆人权为由,针对中国实施制裁之后,北京当局于26日宣布制裁英国4个实体和9位英国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