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赌注遭平仓 或酿成新一轮雷曼事件(图)

作者:陈勇 发表:2021-03-31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 危机 股票

Archegos的巨额赌注遭平仓到,或酿成新一轮雷曼事件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勇编译/综合报导)GameStop风波刚刚结束,新一轮金融危机又浮出水面。

Archegos是一个不见经传的私人对冲基金。由于这家基金的巨额赌注遭到平仓,连累向它贷款的银行遭受巨额损失。

Archegos由韩国人比尔܁黄(音)创立。基金向ViacomCBS(派拉蒙电影、哥伦比亚广播等公司的母公司)、探索传媒(Discovery Inc.)、百度、腾讯、唯品会(VipShop)等股票投下了大宗赌注。这些赌注采用金融衍生产品实现,使他能够避免向监管部门报告投资部位。

上星期ViacomCBS股票价格下跌,上星期五,Archegos所持150亿美元的仓位遭到平仓。由于贷款给Archegos进行衍生交易,日本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瑞士信贷(Credit Swiss)预计遭受巨额亏损,估计数额达几十亿美元。

由于黄经常采用5倍以上的杠杆,实际损失还难以估量。一些投资人担心,这次会不会出现蝴蝶效应,造成下一个雷曼事件。

3月30日,野村控股股票下跌达16%,瑞士信贷股票下跌达14%。其它金融股也遭受连累,德银下跌5%,摩根史坦利下跌2.6%。

Archegos所投资的中概股也大幅下跌。腾讯音乐下跌27%、唯品会下跌21%,爱奇艺下跌20%。

比尔܁黄曾经效力于老虎资金管理(Tiger Management),此后又创立了对冲基金老虎亚洲资金管理公司(Tiger Asia Management)。由于内线交易,老虎亚洲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罚款4400万美元。黄因此关闭了这一基金然后开创了Archegos。熟悉他指令的交易员称,他擅长运用高杠杆率的多空策略,也就是说,他每一美元都会叠加好几层杠杆。

“没人清楚此事是不是已经结束了,因此大量买入的话就会暴露在潜在‘死亡事件’风险中,”Legal & General Investment Management跨资产基金负责人John Roe对媒体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增持可能会是渐进的,先要寻找企稳的迹象。”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