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好还 莫欺年少地位卑(图)

作者:知新 发表:2021-03-15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的命运是天定的,并非是由当下的局势决定的。
人的命运是天定的,并非是由当下的局势决定的。(绘图:志清/看中国)

人在高位就会有居高临下的感觉,时间长了就会看不起别人,生出高傲之心。而忘了一句名言叫“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的道理。人的命运是天定的,并非是由当下的局势决定的。

刘禹锡与韦处厚的故事

《幽闲鼓吹》记载:太子宾客刘禹锡任屯田员外郎。当时的局势有些变化,好像在短时间内他就有飞黄腾达的可能。他知道有一位僧人预测人的气数和命运特别灵验。一天,他在省衙里值夜,把这位僧人请到省衙中来。刘禹锡刚想问僧人自己的官运如何,忽然有人通报,说韦秀才在门外等候求见。刘禹锡只好让韦秀才进来相见,让僧人先坐等候。

韦秀才进来后将文卷呈给他,刘禹锡傲慢地看了一下,精神特别不集中,韦秀才看出刘禹锡的怠慢就告退离去。刘禹锡向僧人询问自己的官运。僧人很无奈的说:“我要说的话,员外或许不高兴。您看我还说吗?”刘禹锡说:“你尽管说吧。”僧人说:“员外以后升迁,是你现在职位的正职。但是,要等到方才进来的那位韦秀才掌权以后来安排你。”刘禹锡听后大怒,拱手一揖,请僧人出去。不到十天,刘禹锡竟被降职。韦秀才就是后来的宰相韦处厚。以后二十多年,韦处厚一直任中书令,主掌朝政。韦处厚为刘禹锡转成屯田郎中这一正职。

这个世界其实是有天理的,而天理是善良的。是为了生命能够和睦相处的。人在高位会欺负下属,或许有一天下属会反过来成为你的上司。这种轮回的好处是可以警示人们不要在自己得势之时伤害别人,有使人向善之意。

其实看一看在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些事情,也确实是这样的。你今天刚刚得罪一个人,明天发现就有求于他;父母经常训斥孩子的,或许到老了就会遭到孩子的训斥。道理非常的简单,就是在轮回中偿还业力。

人世间的理,如果我们仔细观察,会发现很多类似的道理。看上去像是不可思议的,其实都是真相。

责任编辑:清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