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小男孩命运的“一句话”(组图)

发表:2021-03-09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命运 继母 成功
改变小男孩命运的“一句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我们的印象中,继母总是一副凶恶、刻薄的形象,她虐待丈夫前妻的孩子,不给吃穿、无故打骂、强迫孩子做繁重的家务活,不让他接受正规的教育……看完这个故事,相信你一定会有新的认识。

小男孩小时候是公认的淘气坏小孩。在他很小的时候,他父亲把继母娶进家门。当时他们是居住在乡下的贫苦人家,而继母则来自较好的家庭。

他父亲一边向她介绍小男孩,一边说:“亲爱的,希望你注意这个全社区最坏的男孩,他可让我头疼死了,说不定会在明天早晨以前就拿石头扔向你,或者做出别的什么坏事,总之让你防不胜防。”

出乎小男孩意料的是,继母微笑着走到他面前,托起他的头看着他,用纤细的手怜爱地轻轻抚摸小男孩的头。

她看着丈夫说:“你错了,他不是全社区最坏的男孩,而是最聪明、但还没有找到地方发泄热忱的男孩。”

继母说得小男孩心里热乎乎的,眼泪几乎滚落下来。

就是凭着她这一句话,他和继母开始建立友谊。也就是这一句话,成为激励他的一种动力,帮助了许多的人。因为在他继母来之前,没有一个人称赞过他聪明。他的父亲和邻居认定他就是坏男孩,但是继母只说了一句话,便改变了他的命运

小男孩的继母充满热忱,也改变了他们的家庭。
小男孩的继母充满热忱,也改变了他们的家庭。(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等小男孩成为青少年时,继母给他买了一部二手打字机,并且对他说,相信他会成为一位作家。他接受了她的想法,并开始向当地的一家报纸投稿。他了解继母的热忱,也很欣赏她的那股热忱,他亲眼看到她是如何用她的热忱改善他们家庭的。

来自继母的这股力量,激发了他的想像力,激励了他的创造力,帮助他和无穷智慧发生了联系,使他影响了许多人。

感悟:

一句话可以毁掉一个人的信心,甚至破灭他对生存的希望;但一句话也可以鼓励一个人从失落中走出来,或让人从新的角度认识自己,从此改变他的人生。

所以在任何时候,我们不要吝啬说一句鼓励的话,给一个信任的眼神,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

一个人的力量对于自己也许是很有限的,但他却可能帮助激发另一个人的无穷潜能。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