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病毒法案 对美国人不是救济 是债务(图)

发表:2021-03-13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新的分析显示,美国国会通过的COVID-19病毒纾困与刺激计划,其中包括周四(3月10日)成为法律的1.9万亿美元的拜登法案,将使美国纳税人每人负担相当于17,000美元、或每个家庭69,000美元的帐单。
拜登签署的COVID19病毒纾困法案中,仅9%用于救济,而且今年绝大多数不给。图为2021年3月10日,同为民主党人的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左)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右)在美国国会大厦签署1.9万亿美元的Covid-19救助计划。(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一项新的分析显示,美国国会通过的COVID-19病毒纾困与刺激计划,其中包括周四(3月11日)成为法律的1.9万亿美元的拜登法案,将使美国纳税人每人负担相当于17,000美元、或每个家庭69,000美元的帐单。

更重要的是,于周三获得众议院批准的新一揽子计划为非COVID-19救助计划预留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并为先前的病毒法案中批准的、但是却未动用的资金又增加了近1万亿美元。

而诸如此类的、新法案中绝大部分的钱都与病毒纾困无关,这对于美国人来说,新法案不是意味着救济,反而是增加了大笔债务。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众议员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敦促众议院否决所谓的“圣诞树”方案时说:“这是今天摆在我们面前的这项法案的现实:它将钱洒在特殊利益上,却只把少于9%的钱实际用于击败病毒。”

他指出:“这法案给了旧金山6亿美元,那基本上消除了他们92%的预算赤字。”

共和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发表推文抨击民主党力推的所谓纾困法案只是帮助特权阶层的。

推文说:“此次救助的大部分内容是针对政治阶层,而不是工人阶级。”

评论家们也对该立法提出了质疑,因为即使是百分比少的可怜的纾困金,其中很多在今年也不会给。

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少数派成员、众议员杰森.史密斯(Jason Smith)周五(3月12日)对全美公共广播电台(NPR)表示:“如果这项法案是关于直接向人民发钱,并向防疫武器和疫苗投掷弹药,那么你将在国会和全国范围内得到两党的大力支持。然而,实际上用于消灭病毒、帮助分发疫苗和壮大打击病毒火力的资金还不到该法案中全部支出的9%。”

众院预算委员会中排名最高的共和党人史密斯提供了美国参议院通过的版本中与COVID-19病毒缓解无关的法案的要点,以及今年给的很少的救济,如下所述。

- 不到9%用于COVID-19战斗。

- 27%(或超过5,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向了州和地方政府。

- 21%(约合4,000亿美元)用于减少私营部门就业的政策。

- 1.35亿美元用于国家艺术基金会。

- 1.35亿美元用于国家人文基金会。

- 2亿美元用于博物馆和图书馆服务研究所。

- 120亿美元用于外国援助。

在这1.9万亿美元中,和病毒纾困相关的资金,今年花了多少?

- 5%(60亿美元),占比为K-12学校预留的1,300亿美元。

- 5%(2.5亿美元),占比50亿美元的紧急住房券。

- 17%(70亿美元),占比390亿美元的儿童保育。

- 23%(110亿美元),占比500亿美元的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应用。

- 0%(0美元),占比50亿美元的无家可归者援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