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1.9兆纾困案 天价利息谁来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3-11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签署1.9万亿纾困法案。(图片来源:)
2021年3月1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签署1.9万亿纾困法案。(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3月10日,1.9万亿纾困法案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最早周五获拜登签署成立法律。美国民众将很快收到1400元纾困支票。共和党则批评,纳税人将为巨额债务利息买单。

福克斯新闻报导,众议院对参院通过的版本以220:211通过,意味着拜登的第一项重大立法胜利。

全体共和党人和一位民主党人、缅因州众议员戈尔顿(Jared Golden)反对,后者对法案的总体规模和范围表示担忧。参议院稍早通过的版本取消了最低时薪15美元,每周失业福利从400元降到300元,以及降低获得刺激性支票的收入资格。

法案通过意味着收入不超过7.5万元的个人将获得1,400美元的刺激性支票,而收入不超过15万元的夫妇会获得2,800美元。家庭中每个受抚养子女可额外获得1400美元。

对于失业者,每周300美元的联邦福利将延长至9月6日,并允许收入低于15万美元的家庭的前10,200美元免税。

与以往的救助法案不同,该立法规定每个“儿童津贴”的价值为每个6岁以下的孩子每月300美元以上,或每年3,600美元。对于17岁以下的大龄儿童,家庭每年将在新的儿童税收抵免计划中获得3,000元。

该立法还包括向父母支付最多8,000美元的可退还税收抵免的儿童保育补贴;救济航空公司和音乐厅;数千亿美元用于COVID-19疫苗和治疗、学校、食品计划、租赁援助和衰退行业;对有色人种和养老金制度的农民提供援助;对购买健康保险的消费者提供补贴;并扩大对低收入者的医疗补助覆盖范围。

民主党人说,扩大的福利金针对那些在大流行病中受害最多的家庭,他们中有50多万人丧生,并且还可以帮助数百万儿童摆脱贫困。

法案通过后,拜登在推特上写道:“帮助就在这里。”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拜登的1.9兆纾困法案称为推动美国公平正义的一支力量,是最具变革性和历史性的法案之一。 

共和党:纳税人将为巨额债务支付利息

共和党人批评,这项规模巨大的立法只有9%的资金与抗疫相关,充满无关紧要的自由主义优先事项,使民主党控制的州受益(拨款3500亿美元)。

“当我们如此接近于战胜病毒并回到正常生活方式时,为什么要借贷2万亿美元?”众议员司马克(Lloyd Smucker)说。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表示,“这不是一项救援法案,而是大流行前左翼优先事项的清单,并非要满足美国家庭的需求。”

共和党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在福克斯撰文批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美国将再增添2万亿美元赤字,纳税人在未来30年将为此支付61万亿美元的巨额利息。

国会预算办公室CBO警告,到2050年,国债将相当于GDP的202%,利息支付将消耗整个预算的近一半。

保罗认为,债务的迅速膨胀还将增加财政危机的风险,导致利率和通胀率上升等。他呼吁,为了孩子和国家的未来,应该结束封锁以复苏经济。

共和党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和田纳西州州长李(Bill Lee)认为,这将引发美国史上规模最大、最党派化的财富转移。法案以失业人数来确定各州获得拨款的数额,意味着用红州的税金奖励失败的蓝州,因为红州失业率并未大幅上升。田纳西州将失去1.64亿美元税金收入,但民主党控制的纽约、新泽西和加州将获得近90亿美元的(奖励)拨款。法案还推动通过奥巴马医改专项拨款,将6.25亿美元转移到三个深蓝州-罗德岛、新泽西州和特拉华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