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美中会面内幕!林俊宪:中共面子尽失(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3-13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与习近平
美国拜登政府上任以来,美中官员将首次举行会谈。图为拜登与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将与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外交部长王毅等人在阿拉斯加举行会面。这是自拜登上任以来,美中两国高层官员的首次面谈,民进党立委林俊宪12日表示,今次美中会谈,是一场让中共面子尽失的外交大戏。

BBC报导称,美国国务院3月10日发声明证实,布林肯和苏利文将与中方代表会面并讨论一系列议题。

一名不具名的美国资深官员透露,美中官员将探讨疫情、气候变化等,还包括香港、台湾以及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分歧等问题。

布林肯则在推特上表示,美中双方会谈将涉及有深刻分歧的议题。

报导称,今次会谈的地点定在阿拉斯加最大城市安克拉治,这也是美国高级官员跨越太平洋访问时常用的经停站。

三立新闻引述民进党立委林俊宪12日表示,这是拜登上任后第一次的美中高层会谈,这次会谈的成果,很有可能决定未来的美中关系走向。但在会谈开始前,外界发现一些不寻常的迹象,光是地点的选择就耐人寻味。

过往要举行这类高层会谈通常都是选在大城市,但阿拉斯加可说是美国最边疆的洲。而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则称,这次美中会谈选在布林肯拜访日、韩后举办,是为了不要让北京有被“遗忘”的感觉。

林俊宪说,中国是非常爱面子的国家,可这次的安排完全不给中共面子。一,顺序排在最后;二,布林肯拜访日、韩,都是直接到当地和他们的国家对谈,但对北京,却是叫他们来美国的边疆谈话,差别待遇有目共睹。

林俊宪认为,这种很细节的外交安排足以让人大做文章。尤其是阿拉斯加可说是美国领土中最接近前线的地方,例如美国最先进的F-22战机,大部分都部署在阿拉斯加,足见该地的军事重要性。“把中(共)国找来这个地方,像不像两个国家在边境和谈?”

林俊宪说,明明面子尽失,却还是选择与会,证明现在北京真的急于想跟美国恢复关系。但从拜登政府上任至今来看,强硬态度也是从未停过,中共只能祈求美国放宽多少是多少,“显然中美关系已经回不去了”。

国安外交观察者黄裕钧在《94要客诉》节目中分析,今次美中高层会谈中要谈到的台湾和新疆问题是中共的致命伤,因为新疆与台海议题对美国非常重要,美国不太可能退步,所以台海就成为了美中对抗的主战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