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梅根访谈后效应 英联邦起风浪(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10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女王
2008年7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伦敦白金汉宫,接见尼日利亚总统亚拉杜瓦(Umaru Yar'Adua)。(图片来源:英国外交部/CC BY-ND 2.0)

【看中国2021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有道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苏塞克斯公爵哈里和公爵夫人梅根,对王室重磅的种族主义的指控,正在刺激前加勒比殖民地和一些英联邦国家要求放弃女王作为国家元首的要求。而梅根的父亲却认为女儿过度渲染王室种族歧视他不认为英国王室是种族主义者。

英联邦或受质疑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10日报导,在这对夫妇讲述被家族成员问及他们未出生的儿子会有多黑后,国际社会的谴责也会损害英联邦的地位。

在采访中,梅根谈到了她的苦恼,尤其是英联邦是君主制的重要内容。梅根说,她不明白为什么她的种族没有被王室视为“额外的好处和当今世界的反映”。

在加勒比海地区,巴巴多斯(Barbados)、安提瓜和巴布达(Antigua and Barbuda)、巴哈马、伯利兹(Belize)、格林纳达(Grenada)、牙买加、圣基茨和尼维斯(Saint Kitts and Nevis)、圣卢西亚Saint Lucia、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Sain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仍承认女王是国家元首。巴巴多斯去年表示,它将在11月成为共和国。

英联邦研究所所长墨菲(Philip Murphy)教授说:“王宫的担心一定是围绕种族的问题可能会对公众舆论产生影响,特别是在加勒比地区。这将为加勒比地区的共和事业提供弹药。”

他说,这次采访将“再次让人们关注脱离大英帝国的国家,为什么要继续留在英联邦,以及英联邦对种族和种族主义的看法是什么”。

具有牙买加血统的英国歌手亚伯克(Alexandra Burke)是皇家英联邦协会(Royal Commonwealth Society)的大使,她将梅根的言论描述为“令人心碎和非常失望”。她补充说:“对我来说,作为一名黑人女性听到这句话,让我感到恶心至极。”

哈里和梅根曾被任命为女王英联邦信托基金(Queen’s Commonwealth Trust)的负责人,并在王室对“黑命贵”(BLM)抗议活动的反应中发挥了主导作用。

英联邦本是他们王室生活的核心,以至于梅根在与哈里结婚前的2018年,在威斯敏斯特修道院(Westminster Abbey)的“英联邦日”服务中,与女王一起参加了她的第一个官方活动。女王上个月剥夺了这对夫妇与英联邦相关的官方职责。

澳加或考虑撤销女王的元首地位

澳大利亚的共和党人,正在重新推动与英国断绝宪政联系,而在加拿大播出温弗瑞(Oprah Winfrey)的采访后,人们对女王的立场越来越不看好。

澳大利亚自由党前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在采访播出后表示,有关国家元首的问题,应该考虑取代英国君主。他说:“我们应该为我们的国家和同胞感到骄傲,我们应该说,只有澳大利亚人才有资格成为我们的国家元首。”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说,在哈里和梅根接受采访后,新西兰“不太可能”成为一个共和国。她说:“我以前说过,我没有感觉到,新西兰人有对我们的宪法安排进行重大变革的胃口,我预计这种情况不可能很快改变。”

加拿大的王室评论员预测,这次采访将使反对君主制的意见更加强硬。最近的一项民调发现,55%的加拿大人认为王室“不再有意义”。只有50%的人认为,女王应该成为国家元首,创历史新低,比一年前的61%有所下降。

加拿大王室历史学家和作家哈里斯(Carolyn Harris)说,这次采访会引起人们对君主制未来的质疑,并补充说:“特别是当统治权发生变化时,将会有一些关键性的审查,对该机构和王室与加拿大的持续联系进行审查。”

哈里和梅根在加拿大享有强大的个人支持,去年年初,他们在搬迁到洛杉矶之前住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两人于2017年,在多伦多举行的伤残军人“勇士不败”运动会(Invictus Games)上,首次以情侣身份公开亮相,而梅根则作为一名演员在该市生活了多年。

种族问题或引发前殖民地退出

在加勒比地区经营多家媒体的“美洲新闻网”(News Americas)发表社论称,现在是英联邦国家“从精神奴役和殖民主义的最后枷锁中解放出来的时候了”。

社论说:“如果说梅根/哈里的访谈暴露了什么,那就是所谓的保皇党高层存在着明显的种族主义。”

“这些独立的前英国殖民地的大部分人口也是黑人和棕色人种,也就是‘深色皮肤’。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选择成为独立的国家,却仍然坚守着前奴隶主的殖民外衣。”

英联邦人口最多的黑人国家是尼日利亚,其民主与发展中心(Centre for Democracy and Development)负责人哈桑(Idayat Hassan)说,尼日利亚人对这些揭露感到“失望”。

他说:“我们是一个骄傲的国家,一直以为王室是亲非洲的,我们享受这种关系。我们以为我们和他们站在同一水平线上,但似乎他们事实上已经看不起我们。我们不明白为什么难以接受阿尔奇和梅根,在我们看来,他们连黑人都不是。”

南非种族问题活动家恩戈阿生(Asanda Ngoasheng)说:“像哈里和梅根这样的采访是很重要的,因为他们提醒我们注意我们认为理所当然的不公平的全球制度。”

“王室领导了殖民主义/帝国主义项目。了解到他们是种族主义者并不奇怪。我希望所有这一切能使我们醒悟过来,问一问,我们是否需要王室?”

然而,多哥活动家纳博里玛(Farida Nabourema)说:“我不认为这一‘丑闻’会对英国与非洲的关系产生任何影响,因为非洲领导人更在乎的是受到英国王室家族的赞扬和爱戴,而不是捍卫非洲人和非洲裔的荣誉和尊严。”

“事实上,如果王室有人宣布访问任何一个非洲国家,他们都会抢着接待。”

牙买加赔偿委员会(由该岛政府成立,旨在帮助指导其向英国寻求殖民补偿)的成员塞缪斯(Bert Samuels)说,这次采访强调了摆脱女王作为其国家元首的必要性。

他说:“从这一点:一个黑人占多数的国家拥有一个对梅根有种族歧视的君主制为其国家元首,得出的事实是,我们应该光荣地与伦敦的君主制分道扬镳。哈里和梅根暴露了王室和更广泛的英国机构中,存在根深蒂固的对黑人的种族主义。”

牙买加多年来一直在谈论成为一个共和国。2016年,现任总理霍尔尼斯(Andrew Holness)表示,他将提出宪法修正案,以非执行总统取代女王担任国家元首。

梅根父亲:女儿过度渲染王室种族歧视

梅根的父亲汤玛斯(Thomas Markle)9日在墨西哥家中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ITV)主持人皮尔斯摩根(Piers Morgan)专访时称,梅根和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对欧普拉(Oprah Winfrey)的两小时谈话“太过分”。他还指出,某个英国王室成员可能问了一个关于她未来宝宝肤色的“蠢问题”。

汤玛斯表示:“这整起关于肤色和宝宝多黑的事件根本是胡说八道”、“我猜测并盼望,这只是来自某人的蠢问题。我不认为英国王室是种族主义者。”

白金汉宫在声明:尽管所回忆容或有异 王室认真看待

另据GUNCELKAL网站报道,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王室9日打破沉默,表示得知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过去几年的经历,他们感到难过,他们会处理两人接受脱口秀名嘴欧普拉(Oprah Winfrey)专访所提出的种族问题。

白金汉宫在声明中说:“得知过去几年对哈利(Harry)和梅根(Meghan Markle)是如何充满挑战的全部情况,整个家族感到难过。”

“所提出的问题令人不安,尤其是种族问题。尽管所回忆的事情,容或有些差异,王室认真看待这些问题,并会私下处理这些问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