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小心:疫苗骗局激增 警方发布警告(图)

作者:张丽紫 发表:2021-03-03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疫苗逐步普及,疫苗诈骗越来越猖狂,民众务必要提高警惕。
随着疫苗逐步普及,疫苗诈骗越来越猖狂,民众务必要提高警惕。(图片来源:OLI SCARF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丽紫综合报导)随着COVID-19疫苗逐步普及民众以来,美国和加拿大都出现了疫苗诈骗案件。日前,加拿大接种计划步入第二阶段,80岁以上的老人最快从本周或下周起可以开始进行预约。与此同时,疫苗诈骗也越来越猖狂,家中有老人的务必要提高警惕。

卑诗省卫生官和警方周二(3月2日)都警告民众小心疫苗诈骗。警方证实,近日,一位老人收到了一封要求他提供社会保险号(SIN)以进行疫苗接种登记的电子邮件。

不久前,多伦多一名从事餐饮行业的华人也在本地论坛称,接到了416开头的电话号码,通知他接种疫苗。

卑诗省警方表示,该省将在下周一(3月8日)对80岁以上的老人及65岁以上的原住民开放预约疫苗接种,类似电话和电子邮件诈骗在过去几周中出现激增。

卑诗疫苗策划执行负责人巴勒姆(Penny Ballem)医生表示,卫生部门呼叫中心永远不会要求民众提供社会保险号(SIN)、驾照、银行账户信息或信用卡。如果有人在电话或邮件中询问这些信息,那对方绝对不是卫生部门的。

加拿大卫生部曾提醒民众,千万不要在网上或从未经授权的来源购买COVID-19疫苗,假冒产品不仅无效,还非常危险。

美国洛杉矶尔湾警局也曾提醒居民警惕疫苗诈骗手段,某些诈骗团伙利用疫苗的可得性,以电话、电邮等方式企图收集个人资料或钱财,特别是针对急于想接种疫苗的民众。

尔湾警局声明,没有任何个人可以付费获得打疫苗的排序信息;没有任何人可以付费方式提早接种疫苗;没有任何人或单位能够通过打电话询问居民的社安号码或信用卡号码的方式,来确定该居民是否能接种疫苗。

警方还提醒,如果遇到类似询问个资及财务讯息,请立刻终止谈话或挂断电话,这些都是明显的诈骗手段。如果不幸被骗,请上联调局(FBI)网页通报并记录被骗过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