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引发的思考

作者:宇明 发表:2021-03-01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肆虐一年多了,全球感染人数超亿,死亡人数以百万计。现在病毒又出现了多种变异,更不好对付。面对这场大瘟疫,人类采取封城、研制疫苗、找寻特效药等方法对付;也有一些有识之士在进行更深入的思考,以期找到更理想的解决之道。

一.人类是渺小的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也变得越来越狂妄自大,自以为是世界的主宰。现代人普遍不信神佛,没有敬畏之心,道德随之一日千里的往下滑着。可是,人类放纵之后而招致的上天之惩罚也如影随形,密集的台风、海啸、地震、瘟疫……一次次把人打回原形:人在这个世界上非常渺小,古人曰“小如蝼蚁”!如果在更广阔的空间来看,比如在银河系里,地球也只是一粒尘埃,人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在小宇宙里看,地球都可以忽略了,人就更不用提了;那在更大的宇宙空间里看呢,什么是人呀?恐怕已经没有“人”这个概念了……

人的细胞、组织、器官、肢体等等,一切都得听从人的主宰;同样的道理,人、地球、太阳、星系等等,一切都得听命于宇宙的意志。

老子在《道德经》中讲“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他将天、地、人乃至整个宇宙的生命规律精辟的阐述了出来,其思想精髓值得今天的人类借鉴。

渺小的人类啊,只有顺应宇宙规律、放老实点才好。

二.现代人很迷信

现代人很迷信(“迷信”就是痴迷的相信),迷信什么?迷信科学。特别是计算机技术、基因技术、航天技术等出现以后,人类是越来越迷信科学。殊不知现代科学有很大的局限性——它是一种实证科学,对于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诸如信仰、神佛、善恶有报等等,它普遍不敢触及,一概斥之为“迷信”。

在这一点上,今人远不如古人。古人是直接探究宇宙、生命、人体,其思维比今天的人类开阔的多。古人讲的“天人合一”“天垂像,见吉凶”“风水”“相生相克”“善恶有报”等东西,经过千百年长时间的检验,证明是对的。但现代人长时间以来不承认,是因为今天的人思想太狭隘了。再如,人体的筋络和穴位,古人通过修炼很早就发现了;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去证实它还是上个世纪的事,相差何止千年!

古人认为“技”是末(科技也属于“技”),“道”是本。现代人刚好相反,重“技”轻“道”,本末倒置了。比如面对瘟疫,现代人更注重的是研制疫苗和特效药、封锁隔离这些技术层面上的东西;古人更注重的是提升人的道德和正气,如《黄帝内经》中讲:“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即点明了抗疫的上乘之法。当然,古人也并重具体的医技。

三.对瘟疫的相关思考

A.瘟疫何时到来?

看看史书记载,1.瘟疫大多在王朝末年到来,比如东汉末年、元朝末年、明朝末年、清朝末年等都爆发过大瘟疫。2在人类迫害正信的时候到来,最著名的就是古罗马因迫害基督徒而招致四次大瘟疫,最后古罗马帝国灭亡,基督教开始兴盛。3.在人类道德非常败坏之时而来,如1665年,伦敦爆发鼠疫,夺走了伦敦10万人生命,当时的伦敦城处于工业革命前夕,人们杀生、酗酒、赌博、乱伦,伤风败俗成为时尚流行文化。再如,黑死病来袭前的中世纪,当时欧洲的宗教已走入了末法,众多神职人员为名为财而腐败堕落;平民百姓大多人情冷漠,挥霍、纵欲……

以上三种情况其实都归因于一种:人类道德的败坏!——每个王朝末年都是帝王无德,官员腐败,忠良蒙冤;参与迫害正信者,其德行一定不好。

B.瘟疫来干什么?

这个问题有人觉得问的很可笑,瘟疫不就是来取人性命吗?其实不然,古人有言:“上天有好生之德”——老天并不愿意让人死,他想让人好好的活着。只因人在迷中,没有遵从上天的旨意,胡作非为,越过了做人的底线,上天才降下灾祸。瘟疫只是上天警醒人类的众多方式中的一种。

瘟疫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远的不说,就说近的,2003年的萨斯,似乎像在完成一个任务:给中国人预警。

也就是说,瘟疫到来都是有目地的:摧毁腐朽的旧王朝、净化宇宙、归正人的思想。

C.瘟疫有眼。

从大量史书记载中可以看出,瘟疫对人的攻击是有选择的,这就是古人讲的:瘟疫有眼。

例如史载,明朝末年的那场大瘟疫,它只攻击明朝的军队,而清军和投降清军的吴三桂的军队几乎没有染疫;古罗马的四次大瘟疫,人们发现与染疫的死尸在一起的基督徒们,却平安无事。这也点醒了古罗马人:停止迫害基督徒,信奉基督教!

本次的新冠肺炎病毒攻击人也有迹可遁:灭共。在国内,某单位公布的因染疫而死的人中,党员占比88%;去年疫情期间中共公布的因公死亡名单中,党员占比66%。在国外,亲共的国家和地区都染疫严重,(比如伊朗、及为了经济利益与中共打的火热的意大利、英国、巴西等);而反共的台湾疫情则较轻。在美国,亲共的蓝州(特别是加州和纽约),其瘟疫感染率和死亡率都比坚守正统的红州高出一倍。

难道病毒也搞政治?究其根本,是因为中共滥杀无辜、迫害正信、贪污腐败、恶贯满盈,它是上天清除的对象,谁沾它谁倒霉。

D.现在的抗疫手段能行吗?

犹太有句格言:“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既然瘟疫是奉上天的旨意行事,是冲着人类败坏的道德而来,那么,当下人们采取的封城、研制疫苗、寻求特效药等方法,作如下理解似乎更合适:是上天在给人时间,给人醒悟、归正的机会。

当真正的大瘟疫降临的时候,这些方法必定无效。那时候,人只有凭借道德和信仰才能得救!

E.如何避疫?

中华医学经典《黄帝内经》早已点明了避疫之法:“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提升自己的“正气”,敬神重德,正气旺盛,则自身的抵抗力、免疫力随之提高,自然能抵御“邪气”(各种致病因素、疫戾之气)。

对于当下疫情中的中国人来说,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与邪恶切割,回归中华正统,就是正确的选择。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