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菜鸟警察一个动作 救了婴儿(图)

作者:张丽紫 发表:2021-06-16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婴儿 宝宝 背部拍打法
美国阿肯色州一名新手警察救了被噎到的小婴儿,令其恢复正常呼吸。(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丽紫综合报导)美国阿肯色州波茨维尔警方最近接到一则报警电话,一名3周大的小婴儿因吃药时被噎到而呼吸困难后。23岁的警员哈伯德(Cody Hubbard)匆忙赶到现场处理,虽然是名新人,但他可是有经验的奶爸。他镇定迅速地对宝宝展开抢救,终令其恢复正常呼吸,这名警员也成了这一家人眼中的英雄。

据KARK电视台报导,5月29日,阿肯色州波茨维尔(Pottsville)的居民克罗尼斯特(Joe Chronister)打911电话报警,他3周大的儿子在服药后噎到,开始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新进警员科迪・哈伯德(Cody Hubbard))驾驶警车匆忙赶到现场,看到宝宝已经全身开始缺氧“变紫”,哈伯德虽然只有23岁,但已经当父亲了。他凭着熟练的经验,迅速用拍打背部的方式来抢救宝宝,直到他把药物咳出来,而且开始啼哭。

这让旁观的克罗尼斯特与家人松了一口气,而他们的恐慌与担忧顿时变成了感激之情。

克罗尼斯特受访时表示,他们试了各种方法都无效,但似乎哈伯德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小婴儿恢复正常呼吸。克罗尼斯特心存感激地说:“他救了我的宝贝一命。”

哈伯德说,自己的女儿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所以他看到这个被呛到发紫的宝宝时,并没有“乱了阵脚”,他相当清楚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救他。

而哈伯德在救援结束后,回到自己的警车里哭了出来,因为救了小婴儿让他感觉良好。他说:“我在心理上崩溃了。我哭了起来,但那是高兴的眼泪。”

波茨维尔警察局事后在脸书上发文感谢与称赞哈伯德救人一事,同时提及警察工作的难度。哈伯德将会在本月被授予救人的奖励。

婴儿窒息的三招急救法

宝宝1岁之前经常发生的现象,宝宝呛奶可能造成吸入性肺炎,严重者有可能造成气管堵塞,甚至危及生命。爸妈要如何在“黄金救命时间”解除危机呢?

英国知名急救专家艾玛・哈米特(Emma Hammett)教你三招急救法:

1.喉咙查看法

先观察宝宝的喉咙,如果能看得见喉咙处的异物,就可以轻轻捏住它并拽出来。切记不要用手指到喉咙处试探着拨捅,这样只会让异物噎得更深。

2.促咳法

若看不到异物,就用一只手托住宝宝的下巴,并捏住两颊,迫使他张开嘴、用力咳嗽,看能否把异物咳嗽出。

3.背部拍击结合胸部冲击法

如果前两种方法都不奏效,就使用背部拍击,或者结合胸部冲击法,迫使宝宝把异物咳出来。

方法是一手把着宝宝的下巴、捏住两颊,撑开他的气道,然后让宝宝身体前倾,将他面朝下托抱在手臂上,头部低于腹部。或者可将托着宝宝的手臂放在同侧膝盖上,以节省臂力。用另一只手在其肩胛骨之间,进行背部拍击,每次击打后,翻过来检查一下有没有咳出的迹象。

如果宝宝发出了声音,开始啼哭或者作呕,就代表气道通了。如果仍没有动静,代表异物卡得很紧,这时需要立即叫救护车。

在等待救援期间,可结合使用胸部冲击法,方法是把宝宝侧过身来,托住后颈,之后两根手指并拢,放在宝宝两乳中间,向其头部方向,结实地推压5次。利用体内冲出的气流,冲开喉咙处被噎住的异物。若依然没有反应,再重复背部击打法5次,两种方法重复进行。

需要注意的是,在刚发现危险时,最好立即请旁人叫救护车,以免万一遇到最坏情况时延误了救治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