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媒评全球杰出女性 蔡英文领导台湾出名(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01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泰国英文媒体《曼谷邮报》评选,总统蔡英文荣获全球24名杰出女性之一的殊荣。
经泰国英文媒体《曼谷邮报》评选,总统蔡英文荣获全球24名杰出女性之一的殊荣。(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泰国英文媒体《曼谷邮报》评选出全球24名杰出女性,总统蔡英文、新西兰总理阿尔登及泰国公主希里万纳瓦瑞今日同登头版,《曼谷邮报》盛赞蔡英文的领导在台湾名留青史。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蔡英文要舰艇增TAIWAN遭批 绿委曝关键
玩弄老共于股掌?学者揭蔡英文“高招”
在火星上开车的驾驶 蔡英文:来自台湾
中国突禁进口台湾凤梨 蔡英文2019已在布局
311地震10周年 日台协会办展感念台湾

泰媒评选全球24名杰出女性 蔡英文获赞领导台湾将名留青史

中央社报导,为庆祝3月8日妇女节,英文报纸《曼谷邮报》(Bangkok Post)自各个领域选出全球24名杰出女性,并以“形塑未来的女性”(WOMEN SHAPING TOMORROW)为题,刊登在今天的头版上。

总统蔡英文、新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泰国公主希里万纳瓦瑞(Sirivannavari Nariratana),以及遭罢黜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NLD)领导人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同登头版。

《曼谷邮报》接续在3版上以“蔡英文在台湾的领导名留青史”(Tsai's leadership makes its mark in Taiwan)为题介绍蔡英文的故事。

《曼谷邮报》表示,台湾在蔡英文的领导下,台湾曾经有超过200日没有COVID-19本土病例,这一切要归功于蔡英文团队的快速反应,建立全球最有效的应变计划。

报导详细介绍蔡英文的成长、求学及从政经历。报导最后还提及,蔡英文的当选对很多人而言,代表着女性地位的提升。蔡英文当选的那一年,台湾的女性立法委员在国会中的比例为38%,高于国际平均22%,也比英国、德国、美国高。

在此之前,总统蔡英文也因台湾杰出防疫表现而被列入美国《彭博》第4年选出年度「50风云人物」(Bloomberg 50)名单中,更获得「台湾疫情粉碎者」之美誉。

《彭博》报导,蔡英文为台湾首位女性总统,今年1月11日并以压倒性胜利成功连任,不过即使于选举之际,蔡政府仍忙于关闭边境与实施旅行限制,且建立严谨的追踪措施及隔离限定。

自由时报报导,蔡英文去年12月9日晚间出席在宜兰县举办的“世界柯蔡宗亲总会会员代表暨宗亲恳亲视讯大会”,并致词表示,她入选彭博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以及被英国金融时报读者评选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2名女性之一,她获得的荣耀不是她自己的,是台湾的、是大家的。

蔡英文还说,她获得的这些荣誉,是台湾这一次的防疫表现,获得全世界肯定,大家严守疫情,让台湾成为了世界上少数可以正常的上班、上课、看棒球、听演唱会、参加宗亲大会的地方,这是全民团结,跟政府一起努力防疫,才获得这样成果,因防疫表现不错,今年算是台湾最国际的一年。

总统入选泰媒年度杰出女性 总统府:台湾人民受到肯定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今天表示,蔡英文总统不只是代表自己,更是代表了台湾,总统的获选,代表着台湾人民团结防疫的成绩,再次获得世界肯定。

张敦涵下午也透过声明表示,蔡英文总统诚挚感谢全体国民团结防疫,且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引,全体国民团结一致,就是要让台湾能如常生活的关键。

张敦涵说,台湾防疫成功,民主表现也受到国际肯定。与此同时,台湾的经济成长稳定,不只稳居四小龙首位,亦是已开发国家中表现最好国家。这些均让台湾的国际地位一直提升,国际社会也越来越重视台湾,这些成绩,均是全民共同团结努力的结果。

张敦涵表示,今年仍有许多挑战,执政团队也会全力以赴,落实各项施政;期盼大家能够持续团结一致,持续打拚,让台湾越来越好。

分享泰媒报导照片 驻泰国代表:台湾的美好在世界各角落都会被看见

台驻泰国代表李应元今日也透过脸书分享《曼谷邮报》头版及三版报导照片,并表示,“相信在泰国的鄕亲及侨胞看到今天的曼谷邮报都会同感骄傲!”

李应元表示,邮报今天在头版头条与三版以显著版面,报导“蔡英文总统领导台湾抗疫的杰出成就;她和新西兰总理及缅甸翁山苏姬资政同被列为邮报年度杰出女性!”

李应元表示,为庆祝3月8日国际妇女节,邮报选出了24名杰出女性,并于今天首度刊登报导三名政治领袖,以及泰国公主诗丽婉瓦利。

最后,李应元不忘信心喊话,“台湾的美好在世界各个角落都会被看见,好友,让我们一同分享这份喜悦、幸福、及光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