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舰艇增TAIWAN遭批 绿委曝关键(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18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提升执法识别度,蔡英文要求海巡舰艇增台湾英文字样。图为新北舰。
为了提升执法识别度,蔡英文要求海巡舰艇增台湾英文字样。图为新北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为避免跟中国海警船混淆,海巡署在国安高层指示下,在海巡舰艇舷侧现有文字涂装,增加“TAIWAN”字样。目前已完成新北舰、澎湖舰等舰新制涂装,预计将利用岁修时全数“正名”。总统府17日称,不用怀疑、也不用猜测,正是总统蔡英文的指示。但国民党立委有意见,民进党立委林俊宪反批,“台湾”二字简直是国民党最大的心魔!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中国渔船越界!台海巡队重罚200万驱离出境
国台办炮轰台海巡署野蛮 台方重拳反击
海巡署安平舰能平战转换、挂载雄风飞弹
断越界大陆渔船补给线 澎湖海巡扣船只
重击陆船盗采海砂 台内政部:捍卫国土

为更清楚辨识安全执法 蔡英文指示海巡舰艇增TAIWAN字样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17日透过脸书发文表示,若大家有注意到,开工第一天,有一则关于海巡舰艇涂装、增加TAIWAN字样的新闻。

张敦涵表示,在守卫海疆的任务上,海巡甚至比海军更为前线,除了巡防的任务之外,还要执行海上救援救难及查缉走私、打击犯罪等治安工作。海巡伙伴时常要在第一线、近距离的执法,像大家印象深刻的,2020年底马祖海域有大量违法抽砂船事件,当时就是海巡舰艇负责执法驱离。

张敦涵表示,蔡英文总统于2020年12月11日,曾前往高雄主持安平舰下水典礼,“很好!但若能在海巡舰艇上涂装TAIWAN,让海巡执法时能够被国际更清楚辨识,就更好。”当要离开这一行程上车前,总统做出这样的指示。

张敦涵说明,新闻报导中所称的“国安高层”的指示,不用怀疑、也不用猜测,正是蔡英文总统本人。

张敦涵说,台海周边一年大约有30万艘次的各国船舶通行,特别是中国单方面推动的“海警法”于2月正式生效之后,周边国家的海巡工作就将会比过往更为持重。他强调,针对“灰色地带冲突”的应对,TAIWAN的涂装,能够让我们海巡舰艇有更清楚辨识、更安全执法。最后,张敦重申,不挑衅、不屈服,始终是我们坚持的立场。

海巡舰涂装加TAIWAN遭蓝委批 绿委一句戳破国民党心魔

三立新闻网报导,针对海巡舰艇增加TAIWAN字样,国民党籍立委陈以信说,国安高层从上而下建议海巡署,将所属的海巡舰艇涂装新增TAIWAN,以免跟中国大陆海警船混淆,希望政府此项决定不是出自于政治意识形态的考虑。因实际上大陆海警船会跟台湾海巡舰同一时间出现并“执法”的海域,原则上仅有东海钓鱼台海域。但因两者涂装有着显著不同,悬挂的旗也不一样,从未听过日方公务船或是渔船发生过错认。

陈以信强调,必须要提醒蔡英文政府,海巡舰艇出海的目的并非作秀,海巡署不应该仅是勇于涂油漆改名称,却怯于奋勇地挺渔民、护渔权、顾主权,多次让台湾渔民在台湾经济海域吃鳖,甚至遭遇日方公务船驱离甚至是逮捕。期待海巡署要硬起来,勇敢执法来真正保护我国(台湾)渔民,这样会比在船边涂上TAIWAN要来得实际得多,也重要多了!

针对陈以信一番言论,林俊宪反批,连海巡舰涂装也有意见,国民党为什么就是这么害怕“台湾”二字?海巡署对外公布海巡舰涂装新增“TAIWAN”字样,增加辨识度,因原先海巡舰仅以“R.O.C.”标示国名,以及舰首呈现一个“T”的字母,让人难以辨识国籍,因此这次更名除了符合国人期待之外,更能够增加海上执法的辨识度。

不过,如同近年来推动的正名案一样,此消息一公布后,立刻引发国民党的反对。陈以信说新涂装没必要性,最后仍是要海巡署“勇敢执法”,东扯西扯一堆后,就是不敢去面对关键问题:加上“TAIWAN”究竟哪里不对?

林俊宪表示,以台湾的名字走向国际已是绝大多数国人的共识,而国民党自知民意难违,才会找一些无关紧要的理由反对。

林俊宪认为“台湾”两个字简直是国民党最大的心魔,并称,他们应该好好面对自己的恐惧,并问问自己究竟在害怕什么?才会在每次看见这两个字后,每次的反应才会如此激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