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又出事了 上海多家奶茶店被查出问题(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24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近日突击检查部分奶茶店,结果发现一点点、茶百道、熊姬、7分甜、都可(coco)等品牌都存在问题
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近日突击检查部分奶茶店,结果发现一点点、茶百道、熊姬、7分甜、都可(coco)等品牌都存在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食安又出状况了。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近日突击检查部分奶茶店,其中包括一点点、茶百道、熊姬、7分甜、都可(coco)等品牌,结果全部都发现问题。存在的状况包括工作人员健康证不齐全、原材料管理不善等。有中国网友则留言透露,其它类型店家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更多,建议抽查。

上海当局抽检奶茶店 全部品牌都存在问题

上观新闻报导,上海市场监管部门近日突击检查部分的奶茶店,随后发现多家品牌,包括1点点、茶百道、熊姬、7分甜、都可(coco)等,全部都存在问题。

抽查人员在多家门店都发现管理原材料不善等问题,其中包括煮完的茶叶随意摆放在地上、部分的原料没有封口也无加盖等。
抽查人员在多家门店都发现管理原材料不善等问题,其中包括煮完的茶叶随意摆放在地上、部分的原料没有封口也无加盖等。(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当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奉贤区宝龙广场,针对5家品牌奶茶店进行检查后,在多家门店都发现工作人员健康证不齐全、管理原材料不善等问题。

执法人员在检查1点点门店期间,发现一名从业人员没有办理健康证,而收纳箱中的茶叶包等原材料上头没有任何标识,也就是分装日期、保质期等关键资讯都不明,连使用过的抹布都跟袋包装茶叶原料摆放在一起。

官方人员在检查茶百道门店期间,发现乳制品等半成品露天放置,缺乏盖子遮挡;使用过的植脂末等部分食品原料没有封口;员工私人的已开封薯片等食品与店内的原料混放着;工作人员健康证不齐全,配戴口罩也不符合规范,因此在配制饮料的过程中,佩戴人员都露出了鼻子。

官方在抽查都可门店冰柜内的原材料时,发现物件都是敞口放置、没有密封,部分原料随意放置在桌面上、没有加盖,同时跟电饭煲、电水壶等杂物放置在一起。

官方抽查熊姬门店期间,更发现该店在管理上存在着诸多疏漏,其中包括待加工的柳丁等水果,居然跟百洁布堆放在一起;虽然垃圾满溢出来,工作人员却没有及时清理垃圾桶;厨房地面潮湿脏乱,而煮完的茶叶却未及时清理,还随意摆放在地上;部分的原料没有封口,也不加盖,直接就放入脏乱的柜子或制作台上。

市场监管部门说,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都已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相关经营者限期整改,若逾期未改或整改不到位者将依法查处。

业内人士强调,关于门店员工操作不规范之问题,在快速扩张的餐饮连锁企业中,特别普遍。这些企业人员的流动性较大,一有疏忽,人员就会疏于培训及管理,没有牢固的树立起社会责任感及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对此,大批中国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上海年年查,年年有问题”、“关注食品安全,关注市民健康”、“奶茶还是不能多喝”、“必须加强监管,公私不分,又是脏乱差,吃了不生病才怪了”、“问题很多!平时叫外卖根本不知道”、“竟然这么乱,不敢喝了”、“疏于培训、管理,没有牢固树立起社会责任感和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既然有问题就应该解决,而不是把他当做一个常态看待”、“我发现去年开始,下午喝奶茶到晚上都会睡不着我还以为是我自己的问题”、“我都用不了第二天,刚吃完就拉肚子”。

虽然有网友表示,“看到这新闻的第一反应居然是:这不很正常的吗……”、“中国的食品问题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也有网友透露,其它类型的店家存在着更多问题,“去甜品店检查一下收获更多”、“看朋友开速食店的,鸭血被老鼠咬过,咬的切掉另一半继续用”、“是所有的类型的餐饮店都不经查,不信不要通知当地食安突击检查一下”、“你以为只有食品吗”。

食安问题状况多 人员不规范操作比想像严重

其实,在此之前,媒体就已经揭露出诸多食安问题。报导称,餐饮单位员工不规范操作的风险比不少人想像的还要严重。

去年2月,普陀区中山北路的“巴黎贝甜”面包店曾因为面包师的不规范操作,其中包括没有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没有戴手套就直接用手接触食物,存在着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隐患,遭到网友曝光。

2020年7月,中国官媒央视315晚会曝光江西省南昌市汉堡王红谷滩天虹店、王府井购物中心、铜锣湾店店员工篡改过期的面包、鸡腿的标签,在制作汉堡过程中还“偷工减料”,而在面对门店内所提示食品原料“已经过期”的红灯视若无睹等问题。

2020年8月,上海市场监管部门针对满记甜品、85度C、桂源铺等品牌饮品门店开出的罚单相继曝光。这些店家的状况如下:

上海的津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老沪闵路分公司(85度C上海凌云店)擅自把3个彩虹优酪乳蛋糕的制作日期“延后”两日。

上海的桂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归昌路分公司(桂源铺上海融创精彩天地店)使用过期的淡奶油制作“招牌特调奶茶”。

已于2020年5月6日注销的满记甜品真如星光耀广场店,其经营的芒果冰(现制饮料)菌落总数超标。

盛极一时的“郑文琪龙虾盖浇饭”于2015年败在工作人员操作不规范这一问题上。当时“郑文琪龙虾盖浇饭”五角场店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超负荷加工,导致食品遭受副溶血性弧菌污染,引发了集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2017年,风光无限的“一笼小确幸”也因工作人员操作不规范而倒掉。当时该店的中央厨房在未能取得即食食品加工资质的情况之下,超过许可核准范围,针对即食食品进行加工,导致食品在加工过程因操作不规范,遭受沙门氏菌污染,并在配送至“一笼小确幸”餐厅门店供消费者食用后,引发食物中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