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农村城市化到户籍改革 上山下乡还远吗(组图)

发表:2021-02-24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农村城市化到户籍改革上山下乡还远吗
农村的习近平宣传版 (图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4日讯】提起农民我们头脑中的印象大多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淳朴、善良、憨厚、勤恳的形象。他们决定着全国人民的菜篮子,粮袋子。是我们最应该保护和尊重的群体之一。他们一直与世无争的在乡间过着朴实、平静的生活。可是随着弱肉强食,重富欺贫的潮流越演越烈,近几十年来农民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中共正在从衣食住行等各个领域打破他们原有的生活状态。                                 

2019年6月17日国务院通过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布了《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基层政务公开标准指引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19〕1105号)又如洪水猛兽般吹响了“打劫”的号角。《通知》中堂而皇之的说要“扎实推进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细化农村集体土地征收基层政务公开事项。农村集体土地征收涉及被征地农民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要“保证被征地农民能够高效便捷获取征地信息,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最后还应“应持续关注舆情处置后的发展态势,防范负面舆情出现反复,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少公众猜测,有效降低负面信息的不良影响。”

从农村城市化到户籍改革上山下乡还远吗
宣传土改(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看看抢人家东西还得衣冠楚楚的抢、高效的抢、公开的抢,抢完还不能有不良影响……

官老爷发话之后,下面的一定跑断腿呀!

于是在2020年7月份包括经济日报,新华网等党媒在内的都发布了一片图文并茂的文章。题目是《全国农村集体“家底”摸清楚了》说“通过历时3年的全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我国农村集体的家底最终清晰呈现在人们面前。截至到2019年底,全国拥有农村集体资产的5695个乡镇,60.2万个村,238.5万个组,农村集体土地总面积65.5亿亩,账面资产6.5万亿元……用农民手里的“红本本”变出实实在在的“红票票”。”

还说不少村民向记者反映,清产核资前,感觉村集体资产好像是“镜中花”“水中月”,看得见却摸不着,集体家底有多少不清楚,对自己拥有的份额也很模糊。但清产核资让过去的“一锅粥”变成了现在的“一本账”。

解读一下就是说原来自己家有几口人,几亩地,几个钱不清楚。数完全村的自己心里就清楚了?!要说流氓抢你家的同时还得假装教你点毫不相关的知识来给自己抢劫找个理由。这种诡异逻辑又是中共一大特色。

家底摸清了,就开始行动了呗。于是中共以家底为原点,改革为半径对农民的衣食住行等生活各个领域进行了逐一扫荡。

首先是宅基地改革。2019年9月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通知》。要严格落实“一户一宅”规定。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面积不得超过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河南新乡率先进行了宅基地改革的推广。只要是超过一户一宅的标准面积167平方米的就按照阶梯式收费。最高一年缴费8万元。对于使用面积超过300平以上的直接收回。

从农村城市化到户籍改革上山下乡还远吗
宅基地收费通知(图片来源: 网络截图)

其次是清洁煤替换散煤。从2019年底政府又说百姓烧的散煤不环保,非要让人们买政府推荐的“清洁煤”。结果造成了大面积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保定蠡县、唐山市、张家口、石家庄等纷纷中招。这政府拿回扣之前也得适当的在安全方面把把关呐!要不说这“专家”真不白养,都是拖布转世。洗地的本事一个比一个高。说一氧化碳中毒不是清洁煤不行,是百姓的煤炉不行。还得让百姓换指定的煤炉,百姓又破了笔财,有人又狠挣了一笔……

 

眼看人家又换煤球又换煤炉的,别的地方政府坐不住了。那我们这里就直接换成天然气吧,月月收费多好。于是为了能够让农民的环境变得更好,加大环保意识,有些地方政府禁止了秸秆的燃烧。如果发现违规的话需要罚款500元左右甚至还要拘留5-10天。可安装天然气要花钱,为了能够让农民的负担减轻,国家则是进行了补贴,这样一来只需要花费3000元左右就可以安装……为了落实实际使用情况,村干部还带着警察数九寒天的挨家挨户的看哪家烟囱冒烟,冒烟就罚款。冻得农民在寒冬腊月哆哩哆嗦的不敢生火还舍不得烧气……

 

如果家里有水井也不合法,政府让装自来水收费。养几只猪就只能低价卖给政府猪站,才能获得猪屁股上的免疫戳。如果想卖点高价给要办婚丧嫁娶的酒席宴,村政府就说有猪瘟,不合法。并且从2018年开始国家就就下文件禁止农村大办酒席了。说是禁止铺张浪费,其实是私自办酒席就没人去村干部开的饭店消费了。如果在饭店怎么浪费都没人管。

活人折腾差不多了,开始折腾死人。2009年12月3日,《民政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科学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说要限制土葬,推行火葬。说是土葬会浪费大量的耕地,推行火葬可以节约土地。村干部们为了相应国家号召,纷纷开起了火葬场。还为农民们打样,纷纷带头铇了自家的祖坟。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双港镇政府28日发布一则表扬通报,表扬的理由就是8名村干部拆除了包括自己爷爷、奶奶、父母在内的亲属的坟墓,称其为全镇坟墓治理做出了榜样。

从农村城市化到户籍改革上山下乡还远吗

江西8官员由于铇祖坟收到的表扬信(图片来源: 网络)

总之什么事不让政府过一手都是不合法,不和谐。去年李克强说有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不足1000元,被全世界惊掉了下巴。他们不知道如今的“盛世”中国象“墨茶”这样收入的人还有千千万万。更有大批农民靠耕种,养殖和自然吃饭。望天打卦,房破漏雨,没钱看病也坚韧的活着。

从农村城市化到户籍改革上山下乡还远吗
村莊住户(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折腾得天翻地覆的背后有一个规律:就是要把农村城市化。这么做的原因何在呢?也许我们从相关文件中就能找到点端倪。2020年7月,中央组织部、民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近期发布了《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的通知》,鼓励毕业生到农村创业。

2020年大学毕业生达到874万,同比增长40万人,创历史新高。但有数据表示:仅有25%应届毕业生找到了工作。去年我们听到的清华北大毕业生分街道的实例数不胜数,更有研究生送快递的消息也是屡见不鲜。农村一系列的城市化改革是否再为新一轮的上山下乡做准备?再结合去年12月25日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正式向社会公布。其中明确,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也许中共又在统筹安排一些事情。朋友们做决定之前一定要三思后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