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倒车回文革 中共嫌命长(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0-12-25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青上山下乡
知青上山下乡(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中共历史研究所日前发文,强调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全国数千万红卫兵被毛泽东驱赶到穷乡僻壤去插队落户(史称“上山下乡”),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伟大壮举”。文章宣称,否定上山下乡运动的观点是错误的,说知青受迫害是“错误言论”,把知青形容为“毁掉的一代”更是“胡说”!

习近平上台以来,政治上就一直在往回走。最先他提出“不能以前三十年否定后三十年,也不能以后三十年否定前三十年”,这根本是毫无逻辑的“胡说”。前三十年搞政治把经济几乎搞垮,后三十年搞经济基本上不搞大规模的政治运动,如果前三十年不能“否定”,那为何不照前三十年那一套走下去?为何要改革开放?否定前三十年,恰恰是肯定后三十年的基础,没有否定前三十年,后三十年的正确与否就是疑问。

笔者是文革与上山下乡的过来人,文革有多坏,上山下乡有多害人,笔者最有发言权。没有文革与上山下乡,我们不是可以正正经经读书吗?中学毕业考大学,大学毕业就能走进社会,建立自己一生的志业。但我们至少有十年时间给中共毁掉了,很多人从此丧失及时深造的机会,一辈子就毁了。

习近平也赶上上山下乡,对上山下乡也有切身体会,上山下乡有那么好,那他为什么不把自己的女儿送到穷苦山村去,为建设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却把女儿送到哈佛去镀洋金?

中共从历史堆填区里把“上山下乡”这种垃圾再挖出来,大肆鼓吹,究其实,是因为经济情况不妙,数百万大学毕业生就业成大问题。早前有报道,北大清华硕士博士毕业生,因为专业岗位奇缺,都要争破头到城市的街道办事处去做个临时小职员,可见就业市场情况有多恶劣?

当年文革刚结束,以千万计的红卫兵从政治撕杀场上溃退下来,在大中小城市里,每日游手好闲。年轻人刚在发育年龄,食量奇大,国家要花巨资养活他们;年轻人又血气方刚,在文革中养成一身蛮横习惯,得闲冇事搞政治,早晚会群聚闹事;年轻人又正当性成熟,男女杂处,难免做出一些尴尬事来,对计划生育工作,无形中造成额外压力。

毛泽东“高瞻远瞩”,早就料到红卫兵用完即弃,应该找个地方安置他们,减少政府的负担。老毛老奸巨滑,一下子就给他想到上山下乡这条“好桥”,于是最高指示下来,红卫兵个个争先恐后“响应毛主席的号召”,自动到“广阔天地”去送死。

今日重提上山下乡,就是为应届大学毕业生度身订做,以后又把“我们都有一双手,不在城里吃闲饭”这种口号喊起来,中国小粉红们,还是会热泪盈眶,一车一车给赶到山乡去做农民。吃几年苦,若有幸等到环境好转,再把他们调到城里工作。到那时,这帮自动送死的年轻人,还是会对党的“关怀”感激涕零的。

最近微博上有大陆人透露,他到邮局去寄三本书,结果都被邮局拒绝:一本是《孽海花”,因为封面注明是“清代谴责小说”,不准邮寄;一本是《世界性文化图考》,因图片“涉黄”而不准邮寄;一本是《菊与刀》,是外国人作品不予邮寄。

办事的人员还怕自己掌握分寸不准确,还去请示上级,上级维持原判。

《孽海花》其实就是社会小说,所谓“谴责”只是一般人的说法,但一本清代小说谴责当时的社会,莫非也会动摇中共的政权?中共政权有这么脆弱?《世界性文化图考》,里头大概搜集了一些不同国家的性生活图片,这是一种猎奇式的东西,根本无伤大雅,正如古希蜡古罗马的绘画雕塑,裸体人物形象很多,莫非那都“涉黄”?至于《菊与刀》,是一本八十年代就翻译进来的,谈论日本文化双重性的普及读物,连讨论日本文化都成了禁忌,可以想像今日大陆的文化环境,已经退到文革去了。

邮局不准寄,那书店还准卖吗?书店也回到文革,那意味着要烧掉百分之九十的书,这才能让习近平睡得着。但习近平曾对外国人吹嘘,说他上山下乡时走几十里路,去向邻村知青借书来看,他开列的书单,都是文革时被归类为“封资修”的翻译小说。

习近平上山下乡时偷看禁书,今日再来搞一场“焚书坑儒”,他也真够有出息了。

老毛搞上山下乡,让我们一整代人都醒过来,从那时开始,红卫兵全面反省,深刻认识到共产主义的虚妄。可惜当年的大环境封闭,不能提供给我们更广阔的思想空间,我们的反省半途而废。放在今日,上山下乡和焚书坑儒,一定再培养大量中共的掘墓人。

大陆专制文化很快就会南下,香港也要焚书坑儒,满城歌颂习主席,到那时,看看蓝丝们会不会喊万岁?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