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五”移民台湾 被爆幕后有“中共任务”?(组图)

作者:陈钰馥 发表:2020-12-24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赌神系列电影饰演“龙五”一角闻名的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向内政部移民署申请依亲移民来台
在赌神系列电影饰演“龙五”一角闻名的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向内政部移民署申请依亲移民来台。(图片来源:LAURENT FIEVET/AFP via Getty Images)

在赌神系列电影饰演“龙五”一角闻名的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向内政部移民署申请依亲移民来台。据透露,向氏家族已找上立委游说主管机关,但因向华强家族成员与中国共产党关系千丝万缕,国安单位研判“中共任务性移民”可能性不能排除,一旦放行恐影响国家安全。

国安人士:台湾已有一只白狼了

据了解,中国全国人大今年制定“港版国安法”,包含向华强、成龙在内三千位香港演艺及文化界人士共同发表声明,齐声力挺中共制定国安法;向华强之子向佐现为“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该组织是以中共共青团为领导核心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至于向华强妻子“向太”陈岚去年在反送中运动期间,曾于微博发文谴责香港年轻人,“疑被人洗脑”、“暴行令人发指”、“政府部门快点立法不能戴猪嘴面罩,因为他们戴着面罩兽性魔鬼行为都出来了”。

国安人士表示,向华强是中国星集团公司主席,妻子是台湾人,已逝父亲向前有我国国籍,向家与香港最大帮派新义安素有渊源。向华强是以“依亲移民”申请来台,并非投资移民,经济部投审会没收到相关案件。

国安人士指出,“不是申请,就会让你过!”审查时会基于国家安全及全民利益做考量,“台湾已有一只白狼了”,应该不需要再有香港这一个,否则在台港人及台湾民众怎么办?

在赌神系列电影饰演“龙五”一角闻名的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左一),向内政部移民署申请依亲移民来台。
在赌神系列电影饰演“龙五”一角闻名的香港影视大亨向华强(左一),向内政部移民署申请依亲移民来台。(图片来源:LAURENT FIEVET/AFP via Getty Images)

赖中强吁保护台湾民主体制

国安人士质疑,向华强政治立场亲中,家族成员与中国共产党交好,一个香港富豪在港生活好好的,干嘛移民台湾?不排除是“中共任务性移民”可能性,台湾政府要撑香港,不会与香港割席,但也要顾及国家安全。

对此,经济民主连合智库召集人赖中强受访提醒,政府处理港人依亲移民、投资移民应审慎,一定要从防御台湾民主体制角度考量。赖指出,向在香港影视界有高度影响力,若来台湾在艺能界、演艺圈发展,把中国对艺人政治审查那一套搬来台湾,恐怕会造成台湾艺人全盘变质,令人担忧。

台港青年盼拒绝挺共港人来台

港人在台团体“香港边城青年”秘书长Justine表示,台湾政府应拒绝支持中共的港人来台,尤其曾任中共党政军、政治机构的那些,才能保护台湾及在台港人。

民进党立委范云受访表示,台湾对香港友善的同时,国安因素也要考量,港人要来依亲移民或投资移民,亦须审查各种纪录,无论从黑帮背景、国安角度,政府应做好审慎评估。

对此,网友也热烈评论:

“美国的标准,只要是中国共产党员,禁止入境。”

“台湾已经有只白狼,再加一只黑狈,从此狼狈为奸,永无宁日!”

“挺杀人魔警的政协绝不能让它进来!不然领着共惨党的资金进行破坏,真的会永无宁日!川普都在进行红色清洗了,台湾不能坐视不管”

“他应该移民到北京”

“既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居然要申请中华民国的居住权,将来还可以申请身分证,这是不折不扣的搞两中的分裂国土行为,赶快缉捕送中严办!”

“又黑又红后患无穷!!”

“台湾拒绝任何共产中国人与亲中挺共的港澳,华人踏上台湾土地!”

“像以前放进来的那些第五纵队(爱同会的那些人),也要取消移民,驱逐出境。”

“他们应该不是‘任务性移民’,而是逃难性移民,就像1949上海大逃亡一样。”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