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美国 想想台湾(图)

作者:陈铭尧 发表:2020-12-23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台湾
12月12日,华盛顿DC支持川普集会(图片来源:JOSE LUIS MAG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3日讯】这一次美国总统大选,让视自由民主制度为理所当然的美国人,开始知道民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看惯国民党几十年选举舞弊恶行恶状的台湾人,当然比美国人知道选举可以有多么肮脏。美国人终于在这次选举看到台湾人早就经历过的邪恶。这样的邪恶,不但攻陷了媒体、司法的防线,也腐蚀了资本家和政客的基督教信仰。民主党拜登集团的舞弊手段,也太过大胆而粗糙了。台湾人在这方面应该算是民主的先进吧?!

不专从政党的斗争和舞弊现象来看这场选举的肮脏,政治评论家吴嘉隆精辟分析,西方资本家先是发现中国大量廉价劳工可以让他们发大财,所以也需要共产党专制政府压制管理这些劳工,提供稳定的‘世界工厂’劳力。这就使美国资本家和中国共产党有了联手合作的基础。从这个关系赚到不少外汇的中国,也慢慢地从世界工厂变成令西方资本家垂涎的‘世界市场’。华尔街的金融业和资本家,更和中共国营甚至是军工企业联结,构成了一个以前不可想像的同伙关系。这样的金权结构,正好给中国一个可以操作渗透美国的把柄。以赚钱为最高目标的西方资本家,赚到大量财富之后,又全面收买西方的媒体成为他们的传声筒。连网络新兴的社交平台和传媒如Google、Facebook、Youtube、Twitter、Amazon等,也从股票、基金等金融市场,得到难以计数的资本。他们也加入了这个不可抵挡的潮流。这些资本家当然不愿放弃这样大好机会,所以也大力支持和他们同一阵线的民主党政客。2016川普(特朗普)意外当选,打断了这个将会腐蚀葬送美国的结构性灾难。说意外也不意外,受到这个结构所冲击的美国工业和工人,投了川普一票。言出必行说到做到的川普,扭转了这个颓势。2020的选举,川普势将连任,这是毫无悬念的趋势。岂料这个已经盘根错节的犯罪结构,不甘失去政权,也不甘失去金权,竟然不择手段,大胆作弊到令人难以相信的地步。并且运用所有掌握的媒体、政客、金融、司法,做出前所未见的偏颇行为。这才让我们明明白白地看到了那些人的邪恶。光从政党斗争或人性的弱点来看,也不足以解释这样的大结构的堕落。当然这也有历史造成的背景和过程。

美国交往政策让中共坐大

当初为了联中抗苏,美国和中国建交。台湾受到最直接的伤害。之后美国又以一厢情愿的战略,设想中国会因资本主义化而变成民主国家。所以大力扶持中国的工业和资本。邓小平的韬光养晦,骗过了美国人。直到习近平的野心和中国的威胁暴露出来,美国才发现自己‘战略正确’,却因‘战术失败’而一败涂地。中国并没有因为资本主义而自由民主化。反而运用网络技术和资本,对中国人民施行更加严密的控制。也开始运用资金和美国自由的金融市场,大量吸取美国和自由世界的资金,购买美国的公司以掌握关键技术。并且趁机利用美国资本主义结构的漏洞,收买政客(包括民主党和共和党人)营造出这样一个美国人没有料想到的共犯结构。

现在很多美国人,看到拜登所代表的这个共犯结构的邪恶,站上街头大声反抗。但是阴谋作票得逞的拜登阵营,只靠‘下流媒体’对资讯的封杀,和少数所谓‘深层政府’的大鳄一个个浮出水面,支持共犯结构。就让川普束手无策。川普好像在跟一个隐形的恶魔做着艰难的斗争。

这几十年,对台湾最友善的总统就是川普。对我国威胁最大的就是中国。美国对中政策的调整,也是对我国最有利的发展。拜登宣称如果当选,就会改变川普的对中政策。这显然将再次把台湾推入中美夹缝中,成为随时会被出卖的筹码。在这样的危疑时刻,大部分台湾人不乐见拜登当选是理所当然的事。在美国选举还没有分出胜负,川普还在奋斗之际,蔡英文为什么三番两次急着祝贺拜登当选,实在令人想不透。或许,吴嘉隆所指出的那个结构,也早就在台湾形成了。只是台湾人还浑然不知而已。如果民进党和拜登所代表的那个结构是同一阵线的话,漂流失落了几十年的台湾人将何去何从?而台湾的川普在哪里?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