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五」移民台灣 被爆幕後有「中共任務」?(組圖)

作者:陳鈺馥 發表:2020-12-24 2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賭神系列電影飾演「龍五」一角聞名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依親移民來台
在賭神系列電影飾演「龍五」一角聞名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依親移民來台。(圖片來源:LAURENT FIEVET/AFP via Getty Images)

在賭神系列電影飾演「龍五」一角聞名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依親移民來台。據透露,向氏家族已找上立委遊說主管機關,但因向華強家族成員與中國共產黨關係千絲萬縷,國安單位研判「中共任務性移民」可能性不能排除,一旦放行恐影響國家安全。

國安人士:台灣已有一隻白狼了

據了解,中國全國人大今年制定「港版國安法」,包含向華強、成龍在內三千位香港演藝及文化界人士共同發表聲明,齊聲力挺中共制定國安法;向華強之子向佐現為「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該組織是以中共共青團為領導核心的愛國統一戰線組織。

至於向華強妻子「向太」陳嵐去年在反送中運動期間,曾於微博發文譴責香港年輕人,「疑被人洗腦」、「暴行令人髮指」、「政府部門快點立法不能戴豬嘴面罩,因為他們戴著面罩獸性魔鬼行為都出來了」。

國安人士表示,向華強是中國星集團公司主席,妻子是台灣人,已逝父親向前有我國國籍,向家與香港最大幫派新義安素有淵源。向華強是以「依親移民」申請來台,並非投資移民,經濟部投審會沒收到相關案件。

國安人士指出,「不是申請,就會讓你過!」審查時會基於國家安全及全民利益做考量,「台灣已有一隻白狼了」,應該不需要再有香港這一個,否則在台港人及台灣民眾怎麼辦?

在賭神系列電影飾演「龍五」一角聞名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左一),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依親移民來台。
在賭神系列電影飾演「龍五」一角聞名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左一),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依親移民來台。(圖片來源:LAURENT FIEVET/AFP via Getty Images)

賴中強籲保護台灣民主體制

國安人士質疑,向華強政治立場親中,家族成員與中國共產黨交好,一個香港富豪在港生活好好的,幹嘛移民台灣?不排除是「中共任務性移民」可能性,台灣政府要撐香港,不會與香港割席,但也要顧及國家安全。

對此,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賴中強受訪提醒,政府處理港人依親移民、投資移民應審慎,一定要從防禦台灣民主體制角度考量。賴指出,向在香港影視界有高度影響力,若來台灣在藝能界、演藝圈發展,把中國對藝人政治審查那一套搬來台灣,恐怕會造成台灣藝人全盤變質,令人擔憂。

台港青年盼拒絕挺共港人來台

港人在台團體「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Justine表示,台灣政府應拒絕支持中共的港人來台,尤其曾任中共黨政軍、政治機構的那些,才能保護台灣及在台港人。

民進黨立委范雲受訪表示,台灣對香港友善的同時,國安因素也要考量,港人要來依親移民或投資移民,亦須審查各種紀錄,無論從黑幫背景、國安角度,政府應做好審慎評估。

對此,網友也熱烈評論:

「美國的標準,只要是中國共產黨員,禁止入境。」

「台灣已經有隻白狼,再加一隻黑狽,從此狼狽為奸,永無寧日!」

「挺殺人魔警的政協絕不能讓牠進來!不然領著共慘黨的資金進行破壞,真的會永無寧日!川普都在進行紅色清洗了,台灣不能坐視不管」

「他應該移民到北京」

「既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居然要申請中華民國的居住權,將來還可以申請身分證,這是不折不扣的搞兩中的分裂國土行為,趕快緝捕送中嚴辦!」

「又黑又紅後患無窮!!」

「台灣拒絕任何共產中國人與親中挺共的港澳,華人踏上台灣土地!」

「像以前放進來的那些第五縱隊(愛同會的那些人),也要取消移民,驅逐出境。」

「他們應該不是『任務性移民』,而是逃難性移民,就像1949上海大逃亡一樣。」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