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议员选战 台湾基进吁民进党同过半(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2-19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局2022年台湾高雄市的地方选举,本土政党台湾基进的高雄党部的主委李欣翰(前右)表示,在11处选区都将会推派出人选,虽然这多席次选举并无礼让问题,但是仍呼吁民进党共同争取本土派能取得议会过半的席次。
布局2022年台湾高雄市的地方选举,本土政党台湾基进的高雄党部的主委李欣翰(前右)表示,在11处选区都将会推派出人选,虽然这多席次选举并无礼让问题,但是仍呼吁民进党共同争取本土派能取得议会过半的席次。(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布局2022年台湾高雄市的地方选举(议员),本土政党台湾基进的高雄党部的主委李欣翰今日表示,在11处选区都将会推派出人选,虽然这多席次选举并无礼让问题,但是仍呼吁民进党共同争取本土派能取得议会过半的席次。另外,面对罢免该党台中立委陈柏惟之行动,党主席陈奕齐高喊,报复性的罢免不可取,该回归民主的机制,若韩家军对韩国瑜被罢免一事感觉忿忿不平,那欢迎来战2022年。

投入2022年议员选战 台湾基进吁民进党同过半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基进的中央暨高雄党部19日上午举行了团拜,由陈奕齐与李欣翰携手主持仪式,两位也在会前受访的时候,宣示政党的年度展望,并且回应了2022年的地方选举。

李欣翰首先表示,高雄11处选区目前都有很优秀之年轻人,包含中央党部之张博洋(新闻部主任)、李雨蓁(组织部主任),正在做最后筹备及盘点,并预计在未来几个月会公布各选区之人选,希望能挑选有能力、有心之年轻人,而非为参选硬推出不合格之候选人。

关于民进党礼让之议题,李欣翰回应,“多席次选举没有礼让问题”,因为不是每人都要拼第一名,只要争取前几名就能够当选,但是在可能产生票源冲突的部分选区,乐为大局开放合作的空间。目标是取得席次“坐三、望五、看七”。

李欣翰也回应了民进党的高雄市党部的主委赵天麟,当地需要的不仅是民进党独自过半,反而是本土派之大过半。让拥有本土意识之政党与候选人可以进入议会,并打造出本土执政跟本土监督之双引擎,方为对民众更好的决定。

针对全国各地县市的议员选举部分,陈奕齐则表示,除了高雄具有地方党部外,台湾基进在嘉义市、台南市、台中市、桃园市、新竹市、台北市、宜兰县及屏东县都有据点,大约30人能出来竞选,可仍需评估是否资源足够,再视最后推派多少。

反罢免立委陈柏惟 陈奕齐欢迎韩家军对决

据《自由时报》报导,针对罢免“删Q总部”推动罢免陈柏惟之行动,陈奕齐强调,国民党错用罢免来伤害民主,自王浩宇和黄捷罢免,乃到推动对陈柏惟之罢免,将罢免和美猪公投,通过议程设定,干扰台湾施政、伤害民主,并以公投谋夺2022年胜利。

陈奕齐还说,国民党想班师回朝,但他想告知韩家军,2018年起台湾基进“战”韩国瑜,是因为认为韩是一个不适格的市长,所以跳出来在前线。虽然当年不敌“韩流”而落败,仍然一步一脚印地从废墟当中重建。

陈奕齐强调,台湾基进有幸于2020年1月大选的政党票过3%,有政党补助款,连国会也有一席(指陈柏惟),可不幸的是,这罢免制度被那些忿忿不平者利用,想持续推动罢免。

对此陈奕齐认为,台湾民主制度之定期改选其实就是定期罢免了,罢免制度为不得已的状况方会推动,韩国瑜当时上任市长才3个月,就使高雄发大财政策跳票,所以认定他不适格,才推动罢免。

陈奕齐说,韩国瑜被罢免造成了韩粉的内心受伤,他说:“让我们光明磊落的面对台湾民意考核,请韩粉打着韩家军旗号,来高雄跟台湾基进进行一场2022年的地方选举对决,如果你们把台湾基进候选人全部打败,这表示高雄市民还给韩国瑜一个公道,不需要利用报复性罢免,伤害台湾的民主制度”。

陈奕齐认为,还有更重要之议题要去面对、讨论,可大家的心力皆放在罢免跟反罢免,非常不健康,因此他欢迎一场光明磊落且公平之九合一选举,对台湾才是民主政治之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