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党都在嘲笑 蓝营强求中国疫苗遭讽(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18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蓝营人士狂要求中国制疫苗引发热议。图为2020年12月,一名男子正准备接种疫苗。
蓝营人士狂要求中国制疫苗引发热议。图为2020年12月,一名男子正准备接种疫苗。(图片来源: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前卫生署长杨志良今日稍早提及中国疫苗进口表示,能在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定之下进行合作。陆委会回应,中方并未透过此管道向台湾提供疫苗相关资讯,亦未表达供应疫苗意愿。民进党立委林楚茵17日则透过脸书表示,中国老大哥从没有说过要卖台湾,“连五毛党都在嘲笑你们了”。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以色列接种率最高 台湾将采资讯化式施打
北京挡台湾疫苗 陈时中首度爆料内幕
蓝营要求开放中国疫苗 陈时中提4大原则
访生技公司 赖清德盼“疫苗护国神山”
国际疫苗过多挤压国产量能?指挥官否认

杨志良再提中国疫苗 陆委会:对岸未提供资讯

中央社报导,杨志良今天稍早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2010年两岸已经签署了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定,协定内容包括了疫情透明、防疫、药品合作等。

大陆委员会今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邱垂正回应媒体的相关提问时表示,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虽然已经执行,但仍需要符合各自法令规定,即使双方进行医药卫生协议相关合作,亦需要符合台湾既有的法律规范。

邱垂正表示,中国疫苗属于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公告纳入中国大陆物品不准许输入项目汇总表。根据台湾地区跟大陆地区贸易许可办法第7条第1项第1款之规定,中国疫苗不得输入到台湾。

邱垂正表示,经洽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了解之后,陆方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并没有透过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管道,以向台湾提供陆制疫苗相关资讯,亦没有主动表达提供疫苗给台湾使用之意愿。呼吁外界针对疫苗问题,聚焦在公卫专业领域上讨论。

蓝营人士要中国疫苗 绿委林楚茵:五毛党都在嘲笑你们

前总统马英九近期对疫苗议题多有看法,并跟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等国民党人士都不约而同表示,不要立刻拒绝中国疫苗,并说这是“开放的态度”。

针对蓝营多位人士在中国疫苗议题上的主张惹议,林楚茵透过脸书表示,许多人士近期积极倡导,台湾应该引进中国的疫苗,先不说中国出现黑心厂商拿食盐水及矿泉水混充疫苗就算了,“至今中国不公开疫苗技术资讯,目前也没有任何国际专家建议施打,到底为什么他们仍然倡导引进中国疫苗?”

林楚茵表示,况且根据线报表示,“他们中国老大哥从未说过要卖台湾,连五毛党都在嘲笑你们了,为何你们要争先恐后地热脸贴冷屁股,抢当中国小跟班兜售疫苗?我假设,难不成他们是同意病毒起源地制造的疫苗比较有效果吗?”

最后,林楚茵在文末标注,“老大哥的小粉红都打脸了”、“行行好防疫不需要你们乱”。

蓝营人士要中国疫苗 社会民主党议员苗博雅比喻获赞

社会民主党台北市议员苗博雅17日透过脸书表示,这阵子看马英九们与统媒谈中国疫苗,总是觉得很碍虐(gāi-gio̍h)

苗博雅说,今天终于想通这种不舒服的感觉从哪里来:“不好意思,我不需要,谢谢”,并接着模拟一段“贩卖爱心笔”的对话。

被小贩缠上的一方说,“你这品质不好”,小贩却回说,“很多人都有买啊”。

未买者又说,“改天有需要再说”,小贩又说“不要改天啦,现在就买,你身上一定有两百五”;未买者说,“我的钱是要搭车的”,小贩只想着销售,因此又说,“你看,你想买了对吧,算你便宜两百就好”。

苗博雅表示,“马英九们和统媒对中国疫苗的话术,根本就是在台北车站卖爱心笔的啊!”

最后,苗博雅讽刺,“卸任国家元首变成中国疫苗的强迫推销员,台湾真的是世界民主政治宝库耶。”

苗博雅脸书上的一番话,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就此随之狠酸,“产品要自身用过才能推荐给别人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