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議員選戰 台灣基進籲民進黨同過半(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2-19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局2022年台灣高雄市的地方選舉,本土政黨台灣基進的高雄黨部的主委李欣翰(前右)表示,在11處選區都將會推派出人選,雖然這多席次選舉並無禮讓問題,但是仍呼籲民進黨共同爭取本土派能取得議會過半的席次。
布局2022年台灣高雄市的地方選舉,本土政黨台灣基進的高雄黨部的主委李欣翰(前右)表示,在11處選區都將會推派出人選,雖然這多席次選舉並無禮讓問題,但是仍呼籲民進黨共同爭取本土派能取得議會過半的席次。(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布局2022年台灣高雄市的地方選舉(議員),本土政黨台灣基進的高雄黨部的主委李欣翰今日表示,在11處選區都將會推派出人選,雖然這多席次選舉並無禮讓問題,但是仍呼籲民進黨共同爭取本土派能取得議會過半的席次。另外,面對罷免該黨台中立委陳柏惟之行動,黨主席陳奕齊高喊,報復性的罷免不可取,該回歸民主的機制,若韓家軍對韓國瑜被罷免一事感覺忿忿不平,那歡迎來戰2022年。

投入2022年議員選戰 台灣基進籲民進黨同過半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基進的中央暨高雄黨部19日上午舉行了團拜,由陳奕齊與李欣翰攜手主持儀式,兩位也在會前受訪的時候,宣示政黨的年度展望,並且回應了2022年的地方選舉。

李欣翰首先表示,高雄11處選區目前都有很優秀之年輕人,包含中央黨部之張博洋(新聞部主任)、李雨蓁(組織部主任),正在做最後籌備及盤點,並預計在未來幾個月會公布各選區之人選,希望能挑選有能力、有心之年輕人,而非為參選硬推出不合格之候選人。

關於民進黨禮讓之議題,李欣翰回應,「多席次選舉沒有禮讓問題」,因為不是每人都要拼第一名,只要爭取前幾名就能夠當選,但是在可能產生票源衝突的部分選區,樂為大局開放合作的空間。目標是取得席次「坐三、望五、看七」。

李欣翰也回應了民進黨的高雄市黨部的主委趙天麟,當地需要的不僅是民進黨獨自過半,反而是本土派之大過半。讓擁有本土意識之政黨與候選人可以進入議會,並打造出本土執政跟本土監督之雙引擎,方為對民眾更好的決定。

針對全國各地縣市的議員選舉部分,陳奕齊則表示,除了高雄具有地方黨部外,台灣基進在嘉義市、台南市、台中市、桃園市、新竹市、台北市、宜蘭縣及屏東縣都有據點,大約30人能出來競選,可仍需評估是否資源足夠,再視最後推派多少。

反罷免立委陳柏惟 陳奕齊歡迎韓家軍對決

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罷免「刪Q總部」推動罷免陳柏惟之行動,陳奕齊強調,國民黨錯用罷免來傷害民主,自王浩宇和黃捷罷免,乃到推動對陳柏惟之罷免,將罷免和美豬公投,通過議程設定,干擾台灣施政、傷害民主,並以公投謀奪2022年勝利。

陳奕齊還說,國民黨想班師回朝,但他想告知韓家軍,2018年起台灣基進「戰」韓國瑜,是因為認為韓是一個不適格的市長,所以跳出來在前線。雖然當年不敵「韓流」而落敗,仍然一步一腳印地從廢墟當中重建。

陳奕齊強調,台灣基進有幸於2020年1月大選的政黨票過3%,有政黨補助款,連國會也有一席(指陳柏惟),可不幸的是,這罷免制度被那些忿忿不平者利用,想持續推動罷免。

對此陳奕齊認為,台灣民主制度之定期改選其實就是定期罷免了,罷免制度為不得已的狀況方會推動,韓國瑜當時上任市長才3個月,就使高雄發大財政策跳票,所以認定他不適格,才推動罷免。

陳奕齊說,韓國瑜被罷免造成了韓粉的內心受傷,他說:「讓我們光明磊落的面對台灣民意考核,請韓粉打著韓家軍旗號,來高雄跟台灣基進進行一場2022年的地方選舉對決,如果你們把台灣基進候選人全部打敗,這表示高雄市民還給韓國瑜一個公道,不需要利用報復性罷免,傷害台灣的民主制度」。

陳奕齊認為,還有更重要之議題要去面對、討論,可大家的心力皆放在罷免跟反罷免,非常不健康,因此他歡迎一場光明磊落且公平之九合一選舉,對台灣才是民主政治之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