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威胁 蔡英文核定军方情研中心增编(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04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已多次核定三军单位的增编案,增编员额则在总员额中调整,包括海军机动飞弹单位的增编丶情研中心员额增编等
总统蔡英文已多次核定三军单位的增编案,增编员额则在总员额中调整,包括海军机动飞弹单位的增编丶情研中心员额增编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为因应共军威胁变化,总统蔡英文任内以来已多次核定三军单位的增编案,增编员额则在总员额中调整,包括海军机动飞弹单位的增编丶2021年元旦起增编两个后备旅丶情研中心员额增编等。此外,兼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昨说,看到人才、资金及投资回来,这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机遇,要结合创新科技,打造出更多像台积电的护国神山。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五眼联盟与日本抗中国5G 美惊讶台积电实力
专家:中国军队想用“这招”偷袭台湾
芯片不仅换疫苗 经济学者还建议这件事
学者预告拜登狠招 凸显台湾战略重要性
北京敢武力犯台?学者提三点因应

因应共军威胁高涨 蔡英文核定军方情研中心增编

自由时报报导,军方官员3日证实,隶属国防情报次长室的“联合情研中心”,已在2021年元旦起增编员额,且运用大数据搜集、分析掌握国际区域情势。

根据国防部先前向立法院提出的情报作业专案报告表示,情报次长室情研中心于情报作业流程中,位居指导地位,当情报次长室情研中心下达情蒐指令之后,分别由各情蒐单位按照计划搜集战略丶战术及战斗情报,各情蒐单位在获取情报之后,会进行初判,待初判过后再交至情研中心进行复判丶产制出情报判断,接着交由各级长官及相关单位运用。

蔡英文2日在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国防部长严德发、参谋总长黄曙光、国安会副秘书长陈文政等人的陪同下,赴国防部情报次长室“联合情研中心”进行视导。蔡英文致词时表示,她时常读到情研中心职针对国安重要资讯的报告,此次除从简报看到运用大数据搜集,以及分析掌握国际区域情势之外,也视察情研中心的分组与勤务内容,针对情研中心同仁的努力、付出,表达肯定及感谢。

蔡英文:打造更多如台积电般的护国神山

中央社报导,民进党今天召开中常会,并邀请台杉投资总经理翁嘉盛、史丹佛大学医疗预防与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智弘进行题为“台湾,下一个硅谷”专案报告。

会后,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转述蔡英文谈话表示,武汉肺炎疫情重创各国的民生经济,但台湾却是少数经济仍能够维持正成长的国家,行政院目前公布2020年的经济成长达2.98%,很多经济预测机构均上调明年的经济成长率,这是因台湾防疫做得好,世界看见了台湾,同时展现出台湾在全球产业链关键地位,更凸显全球依赖台湾半导体制造。

蔡英文表示,台湾的经济表现及防疫表现,的确让全世界对台湾有重新的评价,对台湾的未来发展的信心强度也增强了很多,让台湾变了成吸收人才资本的好地方。

蔡英文说,“我记得20年前,任陆委会主委的时候,看到的是台商的移出,但是20年以后,我现在是总统,现在看到的是人才、资金、投资的回来”,这的确是一个百年难得一见的机遇,亦希望能善用此机遇,让台湾在未来数十年、甚至是百年,都能够一直维持成长的动能,她亦希望现在处于中小型,甚至是中大型公司,能够与创新科技相互结合,“打造出更多像台积电一样的护国神山”。

蔡英文表示,政府跟产业在过去几年来的共同努力,让亚洲硅谷计划已开始看见部分成绩,物联网产值已成为新的兆元产业,未来几年确实是很关键,台湾有六大核心战略产业,这是发展的战略意义的所在。

蔡英文表示,人才是台湾发展最重要资产,近来看到旅居海外的许多台湾人才纷纷回流,此为一股很强大的产业创新能量,政府希望持续努力,创造更优质环境,让国际人才在台湾聚集,打造台湾成为下一世代硅谷,这即是这一代人的共同责任。

此外,与会人士转述,蔡英文在会上表示,现在是台湾百年难得一见的机会,因此一定要把握这机会,“台湾成为下一个硅谷不该是问号,要是惊叹号”。

与会人士还转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则认为,台杉公司所扮演的角色,目前似乎为沉默投资人,台杉应该要更积极,除了投资赚钱之外,也要辅导被投资的公司返台投资。

另外,台杉投资创立以来,除了发展旗下2档物联网及生技基金之外,也致力推广企业创投(CVC)。

台杉投资去年11月3日举行“2020台湾产业新创投资白皮书”发表记者会,并发表“2020台湾产业新创投资白皮书”。该报告表示,目前近一半企业偏重内部创新,同时逾7成的企业没有跟国内外新创圈有任何合作,且台湾企业领导人,包括董事长、总经理、执行长探看未来趋势、外部投资的主导性比较强,“这现象未必有利于企业新创投资发展。”

国发会主委龚明鑫在致词时则表示,自2016年起,政府开始支持新创,并启动创业天使计划,还匡列了20亿经费,目前已投资逾100多家新创,额度将要用罄,未来将会加码至100亿,“随着创业天使方案逐渐上轨道,希望未来审案速度能加快,把量冲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