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金融伤7万投资者 凤凰卫视高层大地震(组图)

发表:2021-02-09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凰金融 凤凰卫视 刘长乐
2月9日消息,凤凰卫视创办人刘长乐及其家族已完全被清出管理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凤凰卫视旗下凤凰金融爆雷案伤7万多名投资者、资金百亿元人民币,凤凰卫视董事长刘长乐的女婿贺鑫是凤凰金融实际控制人。2月9日消息,凤凰卫视创办人刘长乐及其家族已完全被清出管理层。

2月9日,凤凰卫视内部人士向《自由亚洲》电台证实,创办人刘长乐及其家族已完全撤出管理层。

据香港01报道,政府官员已接管凤凰卫视,由上海市社科院(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徐威出任凤凰卫视董事长,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接任凤凰卫视总经理,而刘长乐家族则全部退出凤凰,新任命未正式对全体员工公布。

资料显示,徐威是记者出身,长期在上海主管宣传部门,曾任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孙玉胜也是记者出身,长期在中央电视台工作。

另外,网传凤凰卫视有部分员工已经3个月没有收到工资。

报道还称,这次人事调整与旗下凤凰金融爆雷案有关,近年有不少中国大陆投资者(出借人)出于对凤凰卫视的信任,将资金出借给凤凰金融。凤凰金融作为互联网借贷平台,把出借人的资金贷给需要资金的人,让出借人从中获取不算高的利息。

凤凰金融 凤凰卫视 刘长乐
(图片来源:凤凰金融网站)

2020年9月11日,凤凰金融在没有任何公告和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停止网贷产品,出借人的产品合同都全部打不开。而那之前的一个月还在通过大额红包等方式大力推广网贷。

9月30日,凤凰金融在官网更新公告说明,平台不存在“爆雷”、“跑路”等情况,违约原因由于“借款人逾期还款”以及“停止新标撮合”,并表示“出借用户会陆续阶段性收到回款”。

截至10月20日,凤凰金融向出借人陆续兑付1亿余元,但仍未打消出借人恐慌情绪。截至2020年10月,凤凰金融平台存量用户为70400人,遍布中国各地,存量借贷余额约百亿人民币。投资者们希望凤凰金融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化解当前逾期危机。

在社交网络上,不少投资者表达了对凤凰金融“跑路”的担忧,而且维权之路进行也不顺利。

凤凰金融 凤凰卫视 刘长乐
不少投资者表示担忧。(图片来源:新浪评论)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8月22日凤凰金融在北京注册成立,2014年12月2日正式上线运营。2019年5月29日,凤凰金融的运营公司“北京凤凰理理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变更为“凤金科技(海口)集团有限公司”,此后又变更为“凤新科技(海口)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海南省海口市滨海大道32号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E区4层”,实际控制人是贺鑫,股权占比71.97%。

网络资料显示,凤凰金融贺鑫实际控制人原来是个音乐人,后来遇到刘长乐女儿就开始学岳父从商。

当时一位网贷行业分析人士透露,“P2P出问题基本就是一夜之间的事情了,很多P2P老板在应对清退工作时,大多数是采取三不政策——不解释、不见面、不负责。”

凤凰卫视于1996年3月在香港开播,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为前中国大陆军官刘长乐。刘长乐1951年出生于上海,现在是中共政协常委。凤凰卫视是拥有众多电视频道、互联网、周刊、出版、广播、教育和户外电子大屏幕等多元化的媒体集团和上市公司。

多家媒体报道指出凤凰卫视具江泽民派系背景,刘长乐一直和江泽民、曾庆红关系密切,包括伙同曾庆红之子曾伟投资台湾房地产。2011年,刘长乐曾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唱红打黑”大造声势,薄熙来失势后仍为其“漂白”提供舆论阵地,一度遭北京当局警告;而中共“政法王”周永康被查之初,凤凰卫视再重蹈覆辙,尝试用舆论搭救周永康。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