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记者假问真宣传 川普秒戳破替中共服务(视频/图)


凤凰卫视
近日中国女记者替中共做宣传,被川普当场戳破动机不纯(图片来源:高登讨论区)

【看中国2020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病毒在肆虐中国后扩散全球,美国目前也沦为重灾区,确诊人数高达36万,死亡突破万人,但竟有一名中国女记者疑似在美国总统川普周一的记者会上为中共政府做“官方宣传”,遭到川普当场质问:“你是为谁工作?中国(共产党)?”

美媒《Daily Caller》报导,在白宫每日疫情简报记者会上,香港凤凰卫视驻华府记者王又又在场提问中美合作抗疫,但一连串“大外宣”式问法令现场记者傻眼。

她强调,中共政府和企业运送许多医疗物资到美国,像华为和阿里巴巴等大企业捐赠医疗器材给美国,以应付武汉肺炎疫情,她询问川普感受;川普回应“这听起来像是声明,而不是问题”。

得不到川普正面回应,王又又再以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5日推文呼吁中美合作抗疫来追问川普:“你在与中国合作吗?”川普反问:“你是替谁工作?中国政府?”王又又回答:“香港凤凰卫视”。川普再问:“那是谁的(媒体)?中国吗?”王又又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总部在香港”

 

相关对话传出后,立即引发民间热议。

网友纷纷留言:“我感到记者说,Hongkong, private的时候尴尬的脸红了。”“凤凰台记者王又又向美国总统撒谎,这是欺骗罪。”“她居然说,凤凰不是中国的,是香港的公司,难到香港不属于中国吗?”“这是打着私企招牌由中宣部经营的中央电视台香港分台。”“不敢说是来自中国,而说来自香港。”“几乎所有香港人都知道凤凰卫视属于中联办,中联办是什么单位大家都清楚吧。”“川大爷问的没毛病,川大爷已经觉醒了。”

总部在香港的凤凰卫视成立于1996年,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为刘长乐。其曾在中共解放军第四十集团军担任政宣部门的军官,现仍担任中共政协常委。

公开资料显示,刘长乐1951年11月出生于上海。其父亲刘向一,早年加入中共,曾任兰陵县委书记、中央组织部任秘书处长、中央组织部任办公厅副主任等职务。刘长乐则于1983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曾任职记者、编辑、新闻评论员,后升为国家司级官员。1988年派往海外工作,自称从原油贸易赚到第一桶金。刘长乐在移居海外后短短4年时间就从石油和房地产开发业务获利,之后于1996年创立凤凰卫视。

而凤凰卫视,作为极少数获得中国大陆部分地区落地权的境外媒体,其董事会成员及广告收入绝大多数来自中国大陆,在新闻立场和报导用词上与中共官方保持一致。凤凰卫视在香港以“非本地电视节目服务”牌照运营,其节目在香港本土普遍不受关注,而凤凰卫视在中外官方场合则自称为“香港媒体”。

至于上述在白宫提问的凤凰卫视女记者王又又,翻查资料发现,她在微博称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勤力更新微博信息,同时以简体字书写文字。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神韵晚会
神韻作品
donate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