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踢铁板 凤凰卫视在美恐遭不测(图)


凤凰卫视
近日中国女记者替中共做宣传,被川普当场戳破动机不纯(图片来源:高登讨论区)

【看中国2020年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在美国透过新闻媒体进行“大外宣”行为,引起美国政界关注,《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独家报导,德州共和党籍资深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 )近日表示,计划推动新法案阻止中共政府操纵媒体向美国人民进行大外宣。而稍早在白宫记者会上为中共做“官方宣传”的香港凤凰卫视,恐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近来美方加强了对中共政府在疫情期间散布不实消息的警惕。克鲁兹办公室在24日的声明中指出,新法案将弥补现有法律漏洞,一旦特定申请者“企图改变被其收购之广播电视媒体的原使用语言”,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将不予发放许可证,除非FCC可证明该媒体永远不受外国政府或政党影响。

克鲁兹推动的这项新法,不仅限制了为中共服务的墨西哥无线电塔,也适用于加拿大的无线电塔。一旦新法通过,凤凰卫视将直接受到影响。

美国“福斯新闻”(Fox News)报导,凤凰卫视利用墨西哥广播电视塔,对美国人民进行中共“大外宣”。克鲁兹也说,“中国(共产党)不应能在墨西哥设立据点,向美国进行大规模宣传。”

凤凰卫视2018年透过投资公司鸿慧资本(H&H Capital),向墨西哥拉丁电台集团(GRL)收购位于墨西哥蒂华纳(Tijuana)附近的“XEWW AM 690”无线电塔,借此规避美国禁止外国宣传的法规。而原本以西班牙语播放的电台,在被收购后改为中文、粤语播送“大外宣”内容。

据悉,该电台的播放范围覆盖整个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与美国南加州,最远甚至到达加州圣华金河谷(San Joaquin Valley)。

总部位于香港的凤凰卫视成立于1996年,创办人及董事会主席为刘长乐。其曾在中共解放军第四十集团军担任政宣部门的军官,现仍担任中共政协常委。

公开资料显示,刘长乐1951年11月出生于上海。其父亲刘向一,早年加入中共,曾任兰陵县委书记、中央组织部任秘书处长、中央组织部任办公厅副主任等职务。刘长乐则于1983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曾任职记者、编辑、新闻评论员,后升为国家司级官员。 1988年派往海外工作,自称从原油贸易赚到第一桶金。刘长乐在移居海外后短短4年时间就从石油和房地产开发业务获利,之后于1996年创立凤凰卫视。

克鲁兹早于2018年鸿慧资本欲收购墨西哥电台时就指出,投资公司鸿慧的创办人兼管理人霍艳(Vivian Huo),是来自北京、曾在数家中国官方媒体任职,而鸿慧资本与凤凰卫视、中共政府之间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

克鲁兹指出,中共当局每年耗资数十亿美元,购买新闻媒体与发动讯息战,以拓展大外宣的影响力,粉饰这个极权政府不愿揭露的丑陋真相。

《上报》2018年披露,中共领导层早于2008年年底至2009年期间,就开始部署一项耗资450亿人民币的“大外宣”战略,推动中国国营媒体机构向国际扩张,希望改善中国的所谓“国际形象”。

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也曾爆料,凤凰卫视于20世纪90年代初在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执政时期成立,专门作为进行海外影响力行动的政府和情报工具。他说,凤凰卫视所有人员都需要接受中共国安部的情报训练,“凤凰卫视与国安部和中共军事情报部门的关系非常密切。”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神韵晚会
神韻作品
donate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