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巧成拙 中共大外宣激怒了世界(图)

发表:2020-04-18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國總統馬克龍
法国总统马克龙。(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7日讯】由中国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仍然于全球持续延烧,迄今已有188个国家有确诊病例。但中共政府却启动了“大外宣”,试图来洗刷带原者的污名,可是成效似乎并不彰。法媒《费加罗》报刊文称“中共大外宣激怒了世界”。除外,美国政府也批评北京隐匿疫情而导致全球爆发,而英国、法国、澳洲等国家亦陆续提出质疑和谴责。

法媒:中共大外宣激怒了世界

法媒《费加罗》(Le Figaro)刊登以“中国(中共)大外宣激怒世界”为题的文章,其文章中分析了中共的宣传手段是如何惹怒国际社会的。

该篇文章首先介绍中国网民出征泰国,最后结果不只全面溃败,而且还催生“奶茶联盟”,更激起东南亚的反共情绪。

文章中说,中共的大外宣激起了多个国家的愤怒。法国外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在4月14日召见中共驻法国大使卢沙野,主要表达对于北京相关言行的不满。

另外,非洲侨民于中国广东遭到“歧视对待”,亦引发非洲各国的谴责声浪。

文章批指,中共在这几周以来,不断地夸耀“中国模式”,更强调西方国家在处理疫情方面的挫败。据战略研究基金会(FRS)得研究员波恩达兹(Antoine Bondaz)分析认为,中国(中共)当局可说开启了论述战场,企图把自己的危机论调强加在它国,以使批评声音消失。

美国、英国、法国和澳洲等大国对北京质疑

尽管主流的病毒起源说,指为从武汉华南海鲜水产批发市场开始传开的,不过其邻近的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遭质疑才是真正的病毒发源地。美国总统川普已表示将会深入调查,而且还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谈论过这件事,只是细节不愿意透露。

美国务卿庞皮欧更强调,我们知道这个病毒源是自于中国武汉,也指出中国的病毒研究机构,只有距离海鲜市场几步之遥而已,中国(中共)政府需要公开透明,以解释病毒究竟是怎样散播的。

关于中国的防疫成果方面,法国总统马克龙则直言,中国(中共)政府在处理疫情存在着“灰色地带”,不能将讯息自由的国家,与讯息不自由的国家来进行比较,所以更不要以为中方在处理疫情上,做得很好。

英国代理首相拉布表示,将会偕同盟邦就武汉肺炎疫情,为什么会爆发的问题来质问北京,不能当作什么事皆没有发生过;在此场疫情危机过后,英国与中国的关系,已经是“回不去了”。

澳洲内政部长杜顿直接喊话,北京有责任解释这次疫情究竟是如何开始的,应该公开相关的资讯,同时接受国际社会的调查。

近来中国屡屡透过大外宣来洗白,除了大力宣传捐助各国物资,并派遣专家协助进行防疫,甚至先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更于推特上暗指该病毒可能是由美军带入中国的,因而引爆了美中两国论战。可是北京所捐赠的检测试剂、口罩等物资,却屡披露不符标准,引起反弹声浪。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