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习近平很聪明 没和他通话是因为…(图)

发表:2021-02-08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周日(2月7日)发布的一次采访中,美国媒体披露了拜登就美中关系上的一些敏感问题的回应。拜登解释了为什么他在上任两周后仍然没有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打电话的原因。而在谈到对北京当局的立场时,拜登称赞习近平“很聪明”,并表示他“不会和川普(特朗普)一样的做法”。
尽管尚未有详细的政策说明,但拜登对北京当局的立场已经和川普时期相去甚远。图为2015年9月,时任美国副总统拜登(左)与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右)在午餐会举杯。(图片来源:PAUL J.RICHAR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周日(2月7日)发布的一次采访中,美国媒体披露了拜登就美中关系上的一些敏感问题的回应。拜登解释了为什么他在上任两周后仍然没有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打电话的原因。而在谈到对北京当局的立场时,拜登称赞习近平“很聪明”,并表示他“不会和川普(特朗普)一样的做法”。

在谈话中,拜登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CBS)解释说:“好吧,我们(拜登和习近平)还没有机会互相交谈。”

但是他补充强调:“没有理由不给他(习近平)打电话。”

拜登曾以副总统身份与中国领导人长期交往。而当美国正面临着由源自于中国武汉的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大流行带来的公共卫生和经济危机的严峻挑战时,拜登在同川普进行了旷世罕见的总统大选斗争后,在极大的争议声中于1月20日入主白宫。

川普政府时期,美国将中共政府视为理念截然相反的“对手”,而予以严厉打击。相较于川普的强硬立场,拜登政府对北京当局的态度和政策如何引人瞩目。

尽管拜登和习近平没有直接通话,但习近平已于上个月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向华盛顿特区发出了明确信息。

自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卸任以来,习近平发表的第一个讲话警告说,建立“小圈子”或发动“新的冷战”将“只会使世界分裂,甚至会引起对抗”。

拜登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采访中回应了习的评论。

在采访中,虽然拜登说:“他(习近平)的身体没有民主的、少少的‘D’骨(民主的风骨)。”但是,拜登称赞习近平“非常聪明”和“坚韧”。

拜登说:“我一直对他说,我们不需要发生冲突,但是将会有极度的竞争。”

拜登明确表态:“我不会像川普那样做。”“我们将专注于(实行)国际规则的道路。”

白宫一直面临着为什么拜登没有与习近平建立联系、而被要求进行解释的压力。

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本月告诉记者,助手们正在与盟国和美国伙伴合作,以确定通话的最佳时间。

到目前为止,拜登与外国贵宾的通话单包括有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和阿根廷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

拜登的访谈是美国传统的超级碗前的总统采访,是关于外交政策的一场重头戏。其中,拜登还表示,他不会取消对伊朗的制裁,以便可以鼓励将该国带回到有关其核计划的谈判桌上。

拜登回答说,在恢复谈判之前,伊朗将不得不停止其核浓缩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