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关天产品都造假 法媒:中国假货创造多少GDP?(图)

发表:2021-02-06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示意图
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 Leonardo Fernandez Vilori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5日讯】目前武汉肺炎疫情仍持续延烧中,甚至出现变异病毒,其对疫苗的影响有多少,引发外界关注。然而,中国却爆出假疫苗事件,因此法媒“法广”就以“中国的假货创造了多少个GDP?”为题,透露出法媒对此消息都异口同声批指“中国竟连疫苗都能够造假,相当不可思议”,且援引中国作者的文章称,中国的核酸检测真假与否,亦受到中国民众们的质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以“中国的假货创造了多少个GDP?”为题,撰写了专栏报导,近日中国出现了生理食盐水的假疫苗,而且多半流向至国外。报导中说,已有多家法国媒体皆转载了这则讯息,同声批指“中国连疫苗都能够造假,非常不可思议”,更有媒体报导称“中国的假疫苗丑闻不断”。

该则报导援引了一则中国民众于微信上发布的一篇文章“无休止的核酸检测,创造了多少个GDP?”,但已遭到封杀,借此来指出北京政府的核酸检测遭受到质疑。除了有人被验验11次才确诊,现今还出现了检测结果造假情事,这文章作者感叹地说“2020年中国的GDP突破了100万亿,还比上一年增长2.3%。真想问一句,这年的GDP里面,有多少为核酸检测这个行业所贡献的?”

法广指出,如果核酸测试、疫苗等此种人命关天的产品都能够造假,那么“中国的无良企业和商家于制造与出售假冒商品,又有何底线?”报导称,尽管文章作者的质疑或许有些夸张。不过,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生理食盐水制假疫苗 贩售假检验报告

2月1日,据中国官媒新华社报导,近日,江苏、北京和山东等地公安机关破获了一起特大制售武汉肺炎假疫苗案,涉案者从去年9月以来,透过对着预灌封注射器组合件注入生理食盐水,而加工制成假疫苗,之后再层层加价销售。总共有80余人涉案,查扣了3000多支假疫苗。

1月21日,新华社报导称,自山西省大同市公安局获悉,该局辖区内的一复印店,出售了变造的核酸检查报告11份,从中获利200元,该复印店老板已经被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

尼泊尔对中国疫苗不放心

根据中央社报导,目前在多国陆续批准了武汉肺炎疫苗紧急使用之际,北京政府不断地对外宣传其自行研制疫苗的功效,可是却传出中国医疗人员拒绝施打该国疫苗的情形。因此,被视为亲中的尼泊尔总理奥利(KP Sharma Oli)所领导的政府,也对中国的疫苗存有疑虑。

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指出,尽管中国已经主动表达愿意把北京科兴药厂(Sinovac)所研发的疫苗提供给尼泊尔,可是尼泊尔官员却表示,奥利政府更加喜欢自印度获得疫苗。

中国武肺疫苗遭爆无效

去年12月,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中国国营企业的外派员工,虽然接种了“国药集团”所生产的武汉肺炎疫苗,而后于非洲乌干达、安哥拉和欧洲的塞尔维亚等国相继发生集体感染的情形,而且感染的人数将可能高达数百人之多,然而中国政府则迅速封杀此讯息,甚至努力将此议题转变成为政治话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