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二虎的后台是谁?“隐形内蒙王”浮出水面(图)

发表:2021-02-04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省常务副省长宋亮落马,大后台或许是“隐形内蒙王”刘云山。
甘肃省常务副省长宋亮落马,大后台或许是“隐形内蒙王”刘云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4日讯】中共甘肃省常务副省长宋亮成为2021年开年“第二虎”。宋长年在内蒙古任职,落马或与这段履历有关。宋亮不仅与内蒙古官场有深厚联系,而且看起来在北京也有后台。

第二虎宋亮发迹于内蒙古

现年58岁的宋亮,1981年到内蒙古大学经济系计划统计专业就学,毕业后就留在内蒙,到2017年3月空降甘肃省时,他已经在内蒙古官场深耕32年。因此外界估计,宋亮落马,源头应在内蒙。

公开资料显示,在宋亮的履历中看到他曾长期在内蒙古区政府办公厅工作,官至副主任。观察人士认为,宋亮显然属于“秘书帮”,虽然官方并未说明他是谁的秘书,但办公厅副主任对应的官员品级应当不低。

宋亮在2011年8月至2014年4月间任赤峰市委副书记,2014年4月指2015年11月任内蒙交通厅厅长,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间任乌海市委书记,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任通辽市委书记。

几乎每一两年就有一次工作调动,官位持续上升。在这种情况下,他于2017年3月离开内蒙古,出任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就被认为是其后台有意让宋亮通过异地升迁来历练一下,以备进一步晋升。果然,在空降甘肃仅15个月后,宋亮于2018年6月就升任省常务副省长,直至落马。

大后台或许是“隐形内蒙王”刘云山

宋亮不仅与内蒙古官场有深厚联系,而且看起来在北京也有后台。外界因此特别关注有“隐形内蒙王”之称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

刘云山自内蒙古发迹,在于1993年进入中共中宣部任副部长前,有20多年都在内蒙古的宣传系统工作,进京后也一直与内蒙古政界有密切联系。刘云山家族更通过掌控内蒙煤矿、钼矿等矿产资源,大肆窃取国家财富的消息。众多官员在攀附刘云山的同时为刘家掘金大开绿灯。

自去年2月起,习近平下令内蒙古官场就涉煤腐败问题“倒查20年”,之后已有逾50官员落马。宋亮被查是否与此有关,该案又是否会将火头进一步引向刘云山,引人关注。

中共中纪委监委官网2月1日通告称,宋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宋亮成为今年落马第二“虎”。在他之前,1月25日,原中共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