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二虎的後臺是誰?「隱形內蒙王」浮出水面(圖)

發表:2021-02-04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省常務副省長宋亮落馬,大後臺或許是「隱形內蒙王」劉雲山。
甘肅省常務副省長宋亮落馬,大後臺或許是「隱形內蒙王」劉雲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4日訊】中共甘肅省常務副省長宋亮成為2021年開年「第二虎」。宋長年在內蒙古任職,落馬或與這段履歷有關。宋亮不僅與內蒙古官場有深厚聯繫,而且看起來在北京也有後臺。

第二虎宋亮發跡於內蒙古

現年58歲的宋亮,1981年到內蒙古大學經濟系計畫統計專業就學,畢業後就留在內蒙,到2017年3月空降甘肅省時,他已經在內蒙古官場深耕32年。因此外界估計,宋亮落馬,源頭應在內蒙。

公開資料顯示,在宋亮的履歷中看到他曾長期在內蒙古區政府辦公廳工作,官至副主任。觀察人士認為,宋亮顯然屬於「秘書幫」,雖然官方並未說明他是誰的秘書,但辦公廳副主任對應的官員品級應當不低。

宋亮在2011年8月至2014年4月間任赤峰市委副書記,2014年4月指2015年11月任內蒙交通廳廳長,2015年11月至2016年11月間任烏海市委書記,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任通遼市委書記。

幾乎每一兩年就有一次工作調動,官位持續上升。在這種情況下,他於2017年3月離開內蒙古,出任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就被認為是其後臺有意讓宋亮通過異地升遷來歷練一下,以備進一步晉升。果然,在空降甘肅僅15個月後,宋亮於2018年6月就升任省常務副省長,直至落馬。

大後臺或許是「隱形內蒙王」劉雲山

宋亮不僅與內蒙古官場有深厚聯繫,而且看起來在北京也有後臺。外界因此特別關注有「隱形內蒙王」之稱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

劉雲山自內蒙古發跡,在於1993年進入中共中宣部任副部長前,有20多年都在內蒙古的宣傳系統工作,進京後也一直與內蒙古政界有密切聯繫。劉雲山家族更通過掌控內蒙煤礦、鉬礦等礦產資源,大肆竊取國家財富的消息。眾多官員在攀附劉雲山的同時為劉家掘金大開綠燈。

自去年2月起,習近平下令內蒙古官場就涉煤腐敗問題「倒查20年」,之後已有逾50官員落馬。宋亮被查是否與此有關,該案又是否會將火頭進一步引向劉雲山,引人關注。

中共中紀委監委官網2月1日通告稱,宋亮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宋亮成為今年落馬第二「虎」。在他之前,1月25日,原中共遼寧省政協副主席李文喜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