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个人的武林(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1-01-3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一个人的武林
习近平在2021世界经济论坛(又称达沃斯Davos论坛)中以视讯演说。(图片来源:撷自世界经济论坛youtube)

【看中国2021年1月31日讯】接下美国总统大位,拜登忙着政策左转,因此,网络进行的达沃斯经济论坛,也缺席了,于是,这场世界级大会,变成习近平一个人的武林。

中共唱独角戏

本来,中共只是国际组织的在野党,现在变成执政党了,演说内容,软硬兼具,软的说,美国不可以搞脱钩,搞制裁,硬的却是,中共翅膀硬了,不怕美国,从头到尾全部向执政的美国拜登政府叫板。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从1971年成立至今,习近平第一次口气如此大,好像忘了去年放出武汉病毒,折腾国际一年,每个国家死伤无数,经济下滑,现在,仗着中国制病毒疫苗问世,俨然是世界老大。

这个论坛被视为国际最高论坛,由1000个企业家捐款组成基金会,能够捐款的企业家也不随便,必须年营业额度超过50亿美金,才有资格上榜,包含政治人物、企业界、媒体大亨,瑞士搞这样的一年一度盛会,政治人物、企业家,以登上论坛演说为荣,马云变成首富时,不可一世,也曾上场演说,去年,武汉封城前夕,习近平指定韩正代表赴会,韩正亲自莅临演说,顺道访问瑞士,演说内容还是主张开放世界经济云云。

1月25日,达沃斯经济论坛,因为拜登忙于一堆文件签字,刚上台的拜登民调,左右两派民调数字差距很大,有一方显示支持度已经下滑,完全没有蜜月期的50%。欧洲国家领袖也被武汉瘟疫缠身,忙到昏头,所以,一边放毒,一边救毒的习近平变成明星,独撑2021年达沃斯论坛,这个论坛变成习近平一个人的舞台,看来,有点英雄寂寞啊。

习近平的演说,被形容是野蛮假装文明,嘴里说,要开放、多元、合作,但是中国一直是最保守,最封闭,最反自由主义的国家,演说内容呈现颠倒是非的本能,还暗示美国对中国的经济制裁是搞对抗,是持强凌弱,只有美中合作,对世界最好,事实上,下台的川普早已经醒悟,美中合作30年的下场,就是西方国家对中共霸权搞“绥靖主义”,中共持续在美国华尔街吸血,盗取高科技,最后结局就是美国完蛋,中国独霸世界。

中共是大说谎家

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露面的日本趋势大师大前研一,早就看出中共的野心,25日当天,在日本《周刊邮报》发表一篇文章说,“习近平已经希特勒化,亚洲是当年欧洲,民主国家持续绥靖政策,最后就是坐看台湾被中共并吞”,大前研一被称为现代先知,他的警告其来有自,澳洲财政部长佛莱登伯格更是不给习近平好脸色,听过演讲立即说,中共根本“言行不一”,拆穿中共大说谎家本质,中共对美国说,“不应该持强凌弱”,但是,对台湾对澳洲就是持强凌弱到底,到现在,中共持续以经济贸易封锁惩罚澳洲,以战机进攻台湾领空,以政治力干预区域经济合作,习近平说,中国不会搞“赢者全拿”那一套,但是,从国共内战结束,国府退据台湾,宣布停止戡乱,承认中共政权,但是中共持续对台湾政府追杀七十年,不改其志,台湾民意已经告诉中共,80%以上的台湾人,不愿意被中共统一,90%不想当中国人,但是,中共持强凌弱,从不停止,台湾人民只想好好生活而已,这是人类最卑微的梦想,但是,中共却以民族主义洗脑中国人,扩张武力,没有并吞台湾土地,中国就不是一个完整国家,如此狗屁不通的愿景野心,还把中国人洗脑到服服贴贴,耍得团团转,分析其动机,中共的红色政权统治人民并不正当,就算现在的国际社会,全世界多数国家接受一个中国是红色中国,中共还是不放过台湾,这不是赢者全拿,持强凌弱,是什么?请问习近平,你过你的中国生活,我过我的台湾日子,台湾人到底是如何得罪你中国人了?

将下台的德国总理梅克尔,对习近平的演说表态,欧洲也同意多边合作交往,但是,交往的前提是透明,语气中暗示,中共是不透明的政权,到现在,中共对武汉瘟疫的传染源还是拒绝透露,甚至把涉及武汉瘟疫文件烧毁,到底在掩盖什么?这样的心态如何让人信任,既然没有信任,奢谈什么合作来往,梅克尔简单几句,就指出问题的核心了。

记者问华府总统幕僚,对习近平叫阵如何反应,白宫发言人说,“美国持续对抗中国,政策不会改变”,看来,习近平唱完独脚戏,呼吁美国回归中共怀抱,美国还是没有鼓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