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一個人的武林(圖)

作者:洪博學 發表:2021-01-3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一個人的武林
習近平在2021世界經濟論壇(又稱達沃斯Davos論壇)中以視訊演說。(圖片來源:擷自世界經濟論壇youtube)

【看中国2021年1月31日讯】接下美國總統大位,拜登忙著政策左轉,因此,網路進行的達沃斯經濟論壇,也缺席了,於是,這場世界級大會,變成習近平一個人的武林。

中共唱獨角戲

本來,中共只是國際組織的在野黨,現在變成執政黨了,演說內容,軟硬兼具,軟的說,美國不可以搞脫鉤,搞制裁,硬的卻是,中共翅膀硬了,不怕美國,從頭到尾全部向執政的美國拜登政府叫板。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從1971年成立至今,習近平第一次口氣如此大,好像忘了去年放出武漢病毒,折騰國際一年,每個國家死傷無數,經濟下滑,現在,仗著中國製病毒疫苗問世,儼然是世界老大。

這個論壇被視為國際最高論壇,由1000個企業家捐款組成基金會,能夠捐款的企業家也不隨便,必須年營業額度超過50億美金,才有資格上榜,包含政治人物、企業界、媒體大亨,瑞士搞這樣的一年一度盛會,政治人物、企業家,以登上論壇演說為榮,馬雲變成首富時,不可一世,也曾上場演說,去年,武漢封城前夕,習近平指定韓正代表赴會,韓正親自蒞臨演說,順道訪問瑞士,演說內容還是主張開放世界經濟云云。

1月25日,達沃斯經濟論壇,因為拜登忙於一堆文件簽字,剛上台的拜登民調,左右兩派民調數字差距很大,有一方顯示支持度已經下滑,完全沒有蜜月期的50%。歐洲國家領袖也被武漢瘟疫纏身,忙到昏頭,所以,一邊放毒,一邊救毒的習近平變成明星,獨撐2021年達沃斯論壇,這個論壇變成習近平一個人的舞台,看來,有點英雄寂寞啊。

習近平的演說,被形容是野蠻假裝文明,嘴裡說,要開放、多元、合作,但是中國一直是最保守,最封閉,最反自由主義的國家,演說內容呈現顛倒是非的本能,還暗示美國對中國的經濟制裁是搞對抗,是持強凌弱,只有美中合作,對世界最好,事實上,下台的川普早已經醒悟,美中合作30年的下場,就是西方國家對中共霸權搞「綏靖主義」,中共持續在美國華爾街吸血,盜取高科技,最後結局就是美國完蛋,中國獨霸世界。

中共是大說謊家

已經很長時間沒有露面的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早就看出中共的野心,25日當天,在日本《週刊郵報》發表一篇文章說,「習近平已經希特勒化,亞洲是當年歐洲,民主國家持續綏靖政策,最後就是坐看台灣被中共併吞」,大前研一被稱為現代先知,他的警告其來有自,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伯格更是不給習近平好臉色,聽過演講立即說,中共根本「言行不一」,拆穿中共大說謊家本質,中共對美國說,「不應該持強凌弱」,但是,對台灣對澳洲就是持強凌弱到底,到現在,中共持續以經濟貿易封鎖懲罰澳洲,以戰機進攻台灣領空,以政治力干預區域經濟合作,習近平說,中國不會搞「贏者全拿」那一套,但是,從國共內戰結束,國府退據台灣,宣布停止戡亂,承認中共政權,但是中共持續對台灣政府追殺七十年,不改其志,台灣民意已經告訴中共,80%以上的台灣人,不願意被中共統一,90%不想當中國人,但是,中共持強凌弱,從不停止,台灣人民只想好好生活而已,這是人類最卑微的夢想,但是,中共卻以民族主義洗腦中國人,擴張武力,沒有併吞台灣土地,中國就不是一個完整國家,如此狗屁不通的願景野心,還把中國人洗腦到服服貼貼,耍得團團轉,分析其動機,中共的紅色政權統治人民並不正當,就算現在的國際社會,全世界多數國家接受一個中國是紅色中國,中共還是不放過台灣,這不是贏者全拿,持強凌弱,是甚麼?請問習近平,你過你的中國生活,我過我的台灣日子,台灣人到底是如何得罪你中國人了?

將下台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對習近平的演說表態,歐洲也同意多邊合作交往,但是,交往的前提是透明,語氣中暗示,中共是不透明的政權,到現在,中共對武漢瘟疫的傳染源還是拒絕透露,甚至把涉及武漢瘟疫文件燒毀,到底在掩蓋甚麼?這樣的心態如何讓人信任,既然沒有信任,奢談甚麼合作來往,梅克爾簡單幾句,就指出問題的核心了。

記者問華府總統幕僚,對習近平叫陣如何反應,白宮發言人說,「美國持續對抗中國,政策不會改變」,看來,習近平唱完獨腳戲,呼籲美國回歸中共懷抱,美國還是沒有鼓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