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银行卡被莫名扣钱 快查你是否中招(图)

作者:张丽紫 发表:2021-01-29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银行卡被莫名扣钱快查你是否中招
如今的借记卡(Debit Card)不但允许客户从自动柜员机上提取现金,还可以像信用卡般在网上消费。(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张丽紫编译)加拿大多个省份的道明银行(TD Bank)顾客从未使用过一家名为DoorDash的送餐服务,也从未开设过相关账户,借记卡却被人以DoorDash的名义扣了钱。当他们向银行投诉诈骗事件后,要花费最少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收回钱。

据CBC报导,已退休的凯伦・李(Karen Lee)居住在卑诗省温哥华岛,她在去年12月下旬发现DoorDash在自己的借记卡(debit card)上扣了157加元。她感到很困扰,“我没有DoorDash账户也没听过它们的名字,我感到自己被侵犯了。”

DoorDash是疫情爆发期间日益流行的外卖送餐平台,但在凯伦所住的区域并不提供服务。但尽管如此,凯伦在去当地TD银行处理此事时,仍然遇见了不少和她遭遇相同欺诈情况的客户。

该骗局并不只发生在温哥华一个地区,目前尚不清楚谁是这场欺诈的幕后主使。CBC采访了三个不同省份的六位TD受害客户,他们都没有DoorDash帐户,也从未使用过该服务。他们在这个问题的处理上都经历了漫长等待,通常大约一个月或更久才能拿回损失的钱。

凯伦表示,她拿到赔偿时距离报案已经过去了一个月。“这太久了,我是退休的人,收入有限。”

另一个来自安省圭尔夫的受害者帕梅拉・金斯曼(Pamela Kinsman)表示,她发现与丈夫共享的TD银行帐户中有两笔总计195加元的DoorDash盗刷记录,她于1月9日将情况反映给银行,目前仍在等待赔偿。

如今银行发行的借记卡不但允许客户从自动柜员机上提取现金,还可以像信用卡般在网上消费。

多伦多的网络安全专家里特什・科塔克(Ritesh Kotak)表示,该功能使现金卡同样容易受到网络欺诈的攻击。欺诈者可通过盗窃普通邮件,网络钓鱼电子邮件或简单的电话诈骗之类方法,掌握个人的借记卡信息。

他说:“有骗子打电话来问可以验证信息或验证帐户吗?有的民众就稀里糊涂地泄漏了信息。”

另一个问题是,与信用卡不同的是,借记卡是直接从账户中走钱,所以一旦发生了诈骗,解决周期要比信用卡慢得多。

TD银行表示,已对该欺诈行为做了调查且问题已经解决。DoorDash则表示,他们正在与TD密切合作以提供支持和促进退款。

这并不是TD第一次处理这类骗局了。2019年,数十名TD客户的银行卡被Spotify收取了费用,而TD也是说受影响的是小部分客户。

至于客户如何保护自己?科塔克表示,一种有效的防止欺诈性收费的方法,是把借记卡的在线交易限额设置为零,来阻止有人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从借记卡里扣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