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良懋:拜登仿习整顿思想 林郑封区收集基因(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1-26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上台第二日,美国之音正副台长被撤换,广传媒CEO何良懋分析,拜登在效仿中共整顿美国意识形态。图为2015年习近平访美时与拜登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拜登上台第二日,美国之音正副台长被撤换,广传媒CEO何良懋分析,拜登在效仿中共整顿美国意识形态。图为2015年习近平访美时与拜登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拜登上台第二日,美国之音正副台长被撤换,有声音认为拜登将对川普阵营进行大清算。广传媒CEO何良懋分析,拜登在效仿中共整顿美国意识形态,不排除以后会参照奥巴马时代做法,大搞“平衡报导”,让美国媒体为中共发声。另外对于林郑将大陆抗疫手法搬到香港,大搞突袭式“封区”,他认为封区的最终目的是强制检测,中共想获取港人的基因资讯,为日后进行全面的社会监控铺路。

拜登亲共 施政必有阻碍

何良懋认为七成美国人对中共持反对态度,“疫情之后,更有增无减”,如果拜登对中共示好,等于同美国人民为敌,无疑会令施政出现挚肘。

何认为,反共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反映在政策和战略上,“川普卸任前一周,将2018年亚太战略框架的文件公开”,想向拜登施压,希望拜登继续执行这个战略方针,“2018年,川普已经制定了印太联盟,还拉拢澳洲、日本、印度,和美国一起组成‘四国同盟’,这有亚洲北约的影子在里面”,“围堵中共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他续指,拜登在此情况下不能撇开印度、澳洲不管,何况美国是五眼联盟之首,有责任带头对抗中共,即使不发声,亦不能阻止其他四国对抗中共。

效仿中共整顿美国意识形态

拜登上任第一天就要求川普去年6月委任的美国国际媒体署(USAGM)执行长帕克(Michael Pack)辞职,随即任命台湾出身的赵克露(Kelu Chao)出任该署的代理执行长。而赵克露上任第一天就撤换了去年12月由帕克任命的美国之音正副台长。这是否意味拜登将对川普阵营发动政治大清算?何良懋指,美国之音由国会管辖并拨款营运的,宣扬美国的普世价值,预计拜登将效仿中共整顿美国意识形态。

“美国之声和自由亚洲电台,基本上都是针对中共的”,何分析拜登今次撤换管理层,估计想减弱针对中共的宣传,不排除日后会效仿奥巴马时代所谓的“平衡报导”,即报导中有反共声音,也有中共声音,“既批评中共,又访问中共内部的人”,用这种方法安抚中共。

何良懋直言,“这种‘平衡报导’是假平衡”,“如果中共有道理,可以尽情让它表达;但是没有道理时,为何还要让它发声?”中共已经拥有并操控所有的宣传机器,包括电视台、电台、报章、杂志,党媒遍及海内外,“那为何还要让它发声呢?反过来中共又不会让你在它的体系内发声,这是不对称的游戏。”

他认为,美国允许中共发声等于“自断手脚”,讨好中共后,被中共吞噬,“国民党在1948、49年失败的例子,美国在步他们的后尘。”

蓬佩奥曾表示,中共在渗透、操控美国的媒体和教育领域。何良懋指,这两个领域都关乎“意识形态”,中共最看重的就是“搞思想工作,之后是宣传,然后统一战线”,“如果宣传不能将你洗脑,就用军队来收拾你”;拜登师承中共手法,在意识形态方面,美其名曰“广纳各方意见、多元主义”,甚至呼应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论坛所提倡的“求同存异、双向而行”。

但所谓“双向而行”已清楚凸显其统战意味,何质问:“中共是美国的敌人,难道要和它双向而行?”然后再听中共话,在媒体上报导中共言论,这等于美国主动放弃自己的普世价值,去顺从中共。

他直言,美国领导世界并非靠中共的“双向而行”,而是靠美国本身的传统价值、宪法、立国精神、自由体系,以及民主体制。若不能守护这些价值,去顺从中共,美国则自取灭亡。

另外,何良懋认为拜登的挑战来自经济和疫情。虽然拜登在竞选时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有计划可以对抗疫情,但日前却表示对疫情无能为力,何认为拜登“欺骗选民,失信于人”。

藉疫情收集港人DNA 做监控用途

疫情是全世界政府都要面对的问题,何良懋指,目前没有一个国家有能力解决,但只有威权体制,如中共和香港才会“封区”、“封城”。

林郑月娥为了赚取政治资本,把大陆的做法搬到香港,大搞“同心抗疫、小区清零”。1月23、24两日,香港政府动用大量人力、物力封锁佐敦区内指定范围,约7,000居民接受强制检测,仅发现13宗确诊个案。有专家批评政府做法成效低,扰民之余也劳民伤财。但特首林郑月娥并没有理会社会反馈,今日(26日)更表示会继续封区,而且会以“突袭”方式进行。

何良懋指,港府可以用追查源头的方式来找到这13例个案,根本无需封区;如要封区,为何当时不去封感染人数最多的“跳舞群组”?难道因为“跳舞群组”的人非富则贵而不敢得罪,转而去封平民百姓的住宅区?

另外,他斥“清零”的说法无稽,“只有零确诊、零感染,怎么可能‘清零’”,“空话、假话、大话任它说!”他形容这是“以疫谋政治”,并非施政为民,而是藉疫情赚钱政治资本。

林郑不断以各种方式推行强制检测,包括封区,目的是什么呢?何良懋认为,“目的要收集香港750万人的DNA,收集香港人的基因资讯,进行社会监控”,也许某日香港人出境都要提供“健康证书”、“安心出行”,“这是管制香港人外出的前奏”。

最后他提醒香港人,“中共狼子野心,不可不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