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科技公司有麻烦了 言论审查的国际反对加剧(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1-23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议会
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大厦。(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认同与民主党团(Identity and Democracy),是欧洲议会中的民族民粹主义和民族保守党集团,其主席里维耶尔(Jerome Riviere)近日在欧盟立法机构、欧洲议会里的一次演讲中,谴责了大技术公司的审查制度。

认同与民主党团,包括来自欧洲国家的一些主流民族主义、右翼政党的欧洲议会议员。

这些党派包括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所在的意大利的北方联盟党(Lega Party),萨尔维尼曾担任意大利副总理和意大利内政部长;勒庞(Marine Le Pen)所在的法国的国民阵线(National Rally),勒庞是国民阵线的创始人;维尔德斯(Geert Wilders)所在的荷兰的自由党,维尔德斯是自由党的领袖;以及德国的德国另类选择党(AfD)。

来自芬兰、丹麦、爱沙尼亚、比利时、奥地利和捷克共和国的民族保守党也派代表参加认同与民主党团。

据美国布赖特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1月21日报导,代表法国国民阵线党的里维耶尔欧洲议员,在欧洲议会中发言,谴责刚上任的拜登总统,在夏季对极左派的政治暴力和叛乱的反应乏善可陈,并表示,针对川普(Donald Trump)和他的运动的技术审查的兴起,引起了所有民主国家的关注。

“另一个令我们担忧的奇观是,几乎所有社交网络都排斥经民主选举的并仍在职的(川普)总统。这代表着对这一基本民主原则--尊重言论自由--的空前的侵略。”

“社交网络使川普与世隔绝,一厢情愿地认为(它们)拥有制定新规则的过高权利。它们认为使用其服务的条件高于主权国家的宪法。”

里维耶尔是最新一位加入全球反对大型科技公司政治力量的主要政治声音。这些反对大科技公司的政治呼吁,是在时任总统的川普,被大多数主要社交媒体平台永久封杀后开始的。

之前,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发起了一场反对大科技公司的政治干预的运动,由于大科技公司对川普的审查制度,全球对硅谷的强烈反对加剧了。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以及法国和澳大利亚政府的部长们,也谴责了硅谷审查川普的行为。

波兰和匈牙利政府这两个国家,甚至在川普被社交媒体封杀之前,就已将技术审查的问题作为优先事项来处理。

波兰将制定一项法律,将对审查波兰合法言论的硅谷公司,处以数百万欧元的罚款。

该法律还将建立一个保护言论自由的法院,收到高科技公司审查的波兰公民,将能够向这些高科技公司寻求赔偿。

欧洲议会最大政党领导人韦伯(Manfred Weber)也谴责了大科技公司的审查制度。

韦伯说:“我们不能让美国大科技公司来决定,我们如何可以或不可以在线讨论(什么)。我们需要制定更严格的监管方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