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法表忠 香港新公务员工会无奈解散(组图)

发表:2021-01-18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安法表忠香港新公务员工会无奈解散
图为香港政府发布12月16日政务官宣誓拥护基本法和效忠特区的宣誓仪式照片。(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1月18日讯】 香港公务员工会日前在Facebook宣布解散。工会成立于反送中期间,成为一个公务员表态和支持民主运动的平台。主席颜武周工会的脸书上发文指,公务员宣誓在即按港府说法,预计工会理事无法继续留任,令工会面临理事人手不足的情况但他指,目前最大考虑是理事人身安全保障会员资料,直言解散工会是“无奈但必要的做法”。截至在去年6月,新公务员工会有会员3,200名。

据《立场新闻》报导,香港公务员事务局近日向各部门发通告,要求所有2020年7月1前入职的公务员,在四周内签署交回效忠声明,表明拥护《基本法》及特区政府。颜武周在文中指在政府去年提出公务员宣誓,工会已搜集同事疑虑,并转达给政府。他又指,过去半年,香港人切身感受到生活空间大大缩窄。作为工会主席,需要考虑是工会理事人身安全会员资料,认为就某项事情早已表态,若再评论就会面临巨大风险并表示“有些时候,不能评论已是一种评论”。

还表示工会自成立以来遭受各方面抨击,能够发展成为数千人的工会十分难得,工会一直人手不足,他对此表示理解,“毕竟在这荒诞的年代,即使只是成为一个工会的理事,所须承受的压力及后果均是无法想像”。他衷心地感激至今仍在身边的“战友”。

公务员宣誓在即,颜武周指,依照政府的说法,预料工会理事均无法继续留在政府,这也意味他们将失去工会会员理事的资格,因此必须趁现在着手安排会员资料物资,确保得到适当处理。

还表示送中期间不同职系、岗位部门的同事匿名联署,他们认为有必要筹备一个让香港人,包括公务员表达意见集会,因此主办了一场四万人参加的“公仆仝人,与民同行”集会;其后,他切身感受到公务员需要拥有属于自己的发声平台,继而成立工会。

国安法表忠香港新公务员工会无奈解散
2019年8月,颜武周和公务员同事主办一场四万人参加的“公仆仝人,与民同行”集会,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条例》。(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国安法表忠香港新公务员工会无奈解散
2019年8月,在“公仆仝人,与民同行”集会上,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发言,感激公务员有良知及道德勇气,回应市民诉求。 (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

新公务员工会在疫情下抨击政府抗疫措施的不足;在国安法白色恐怖压境时表达意见,颜武周表示,“或许我们未能为世界带来什么改变,但至少可以自豪地说一句,我们并没有让世界改变了自己。”

新公务员工会的标志是一只凤凰,颜称,当初选择这个标志,除了因为凤凰可以自由地翱翔天际,还有浴火重生的意味,自己深信“结束不等于完结,有时反而是新的开始”,相信经历劫难后,新公会的理念及香港必可重生。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