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案例频传 读懂4个求救信号就是救命(组图)

发表:2021-01-1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适度运动有益健康,但不可过度。
适度运动有益健康,但不可过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冬天寒流来袭,猝死案例频传,人在猝死前往往有一些征兆,读懂4个求救信号就是救命,你一定要知道。

医师表示,冬天通常会增加我们心血管的压力,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心肌缺血等。猝死的原因很多,包括中风、心肌梗塞、心血管疾病、主动脉剥离、一氧化碳中毒等。此外,老年人久坐不动又不喝水,也可能导致肺动脉栓塞,发生猝死。

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猝死的发生?当身体向我们发出求救信号时,如何快速识别?

猝死前身体会发出求救信号

1、胸闷

猝死发生的胸闷和平时因为睡眠不足或心情不好时的胸闷不同,往往伴随恶心、呕吐、严重出汗、黑曚等症状,这是身体在向你发出警报了。

2、晕厥

指的是一过性的意识丧失,可能只有几秒钟而已。

3、眼睛发黑

当血液无法到达大脑的时候,眼前就会出现黑曚的现象。

4、极度乏力 疲惫感

猝死发生前,全身会有严重的无力感,非常疲惫。
猝死发生前,全身会有严重的无力感,非常疲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猝死发生前,全身会有严重的无力感,非常疲惫,甚至有濒死的感觉,这是身体给我们的最后警告。

除了这几点外,如果发生突然的胸痛、晚上睡觉憋醒出冷汗、呼吸困难等症状,不要想说忍耐一下就好了,一定要警惕,及时到附近的医院诊察,这些症状也可能预示着猝死即将发生。

猝死最爱找上这些人

1、冠心病患者

冠心病人群的血管中存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如果斑块破裂就会堵塞血管,而当心脏缺血的时间过长,大脑得不到供应的时候,就可能会引发猝死。

2、血管软斑块

很多中老年人群虽然存在软斑块,但是斑块小,也没有堵塞血管,症状不明显。不过在情绪波动,剧烈运动、寒冷环境等外界诱因的作用下,可能导致血压突然升高,血流冲击时,软斑块就会破裂堵塞血管。也有的人之前毫无症状,一旦发病就是猝死。

3、过度运动

适度运动有益健康,但不可过度。很多马拉松跑者,虽然没有疾病史,但是容易在冲刺阶段出现恶性心律失常,导致心脏骤停、猝死。

过度运动情况有两种:一是平时缺乏锻练的人,突然剧烈运动容易诱发猝死;二是长期高强度锻练的人,猝死症状更隐秘。如运动员因为经常从事激烈的运动,心脏的负荷比较大,就容易导致猝死。

专家提醒:中老年人锻练身体,一定要把握合理的运动强度。

4、不良生活习惯

专家提醒,你有抽烟、熬夜晚睡、不爱运动、饮食油腻不均衡……危险因素,就要小心了。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