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便宜的“降压药” 经常吃血管更健康(组图)

发表:2021-01-03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吃些玉米还有防止心脑血管疾病,降低人体动脉硬化的特点。
经常吃些玉米还有防止心脑血管疾病,降低人体动脉硬化的特点。

高血压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慢性疾病,有些人可能认为自己虽然患有高血压,但是基本上没什么感觉,危害应该也不大,就产生了轻忽的想法,这种想法绝对是错误的,没有感觉并不代表对身体没有伤害。

病情较轻的时候,高血压患者大多会出现头晕、眼花、头痛等症状,许多人对此并不在乎,认为只是日常感冒、着凉所造成的小毛病。但是如果一直不重视,拖延病情导致病情加重,高血压就有可能导致心梗、中风等风险,持续高血压还会导致一些比较严重的并发症,例如肾功能衰竭、心力衰竭或脑出血等情况。

以前高血压患者大多集中在中老年阶段,但是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年龄层也有下降的趋势。

一旦发现自己有高血压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通过平常的饮食,也有帮助控制血压的功效,以下就为大家简单介绍3种对高血压患者有益的食物。

3种食物对高血压患者有益

1、洋葱

吃洋葱可以起到轻微的扩张血管作用,能够减轻人体外周血管的张力。
吃洋葱可以起到轻微的扩张血管作用,能够减轻人体外周血管的张力。

洋葱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蔬菜,许多人都会用洋葱作炒菜的配料或拿来调味,吃洋葱其实是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的。洋葱当中的营养物质十分丰富,不仅含有大量维生素C,还有钾、锌、纤维质、叶酸等营养物质,同时还含有2种能够防癌、抗癌的物质,分别是槲皮素和前列腺素A。

吃洋葱可以起到轻微的扩张血管作用,能够减轻人体外周血管的张力。洋葱当中的一些特殊物质还能够辅助人体降低血脂,有一定的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2、玉米

玉米也是一种常见蔬菜,含有镁、钙、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成分,能够帮助起到控制血压的作用。其中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我们的血脂、有助于保护血管,钙和镁也能够扩张血管。

玉米中所含的特殊的谷胱甘肽、亚油酸等能够有效减少我们的胆固醇,防止其在血管的内壁当中沉淀,因此,经常吃些玉米还有防止心脑血管疾病,降低人体动脉硬化的特点。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玉米须,研究显示玉米须中含有大量维生素K和硝酸钾等物质,对于平稳血压有很好的功效。在中医一些典籍中就有关于玉米须入药的记录。

3、桑葚

桑葚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血管壁的弹性,也能增强血管的耐受力。
桑葚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血管壁的弹性,也能增强血管的耐受力。(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酸酸甜甜的桑葚是一种深受大众喜爱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把桑葚干当作零嘴来吃。桑葚中含有很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脂肪酸等成分,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血管壁的弹性,也能增强血管的耐受力,同时还可以促进饱和脂肪酸的分解以及代谢,从而防止血管硬化,所以桑葚对于高血压患者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虽然上述的3种食物对降低血压有一定的功效,但是患者也需要注意适量的食用,并且注意搭配才行。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