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5种清血管食物 帮你降血脂 血管更通畅(组图)

发表:2021-01-05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患了高血脂,是生活习惯不良导致的,可通过饮食生活调节来改善。
患了高血脂,是生活习惯不良导致的,可通过饮食生活调节来改善。

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胆固醇及三酸甘油脂过高就称为高血脂。常见于中老年人,但是近年来也呈年轻化的趋势发展;高脂血症是人类的脂代谢紊乱,血脂浓度超过的正常范围内的疾病,血脂和更多的蛋白质结合,它也被称为高脂血症。

高血脂是一种文明病,饮食生活习惯不当,多吃少动,高血脂症容易提早报到,危害健康。血液里的脂肪主要有二种,胆固醇及三酸甘油脂,胆固醇功能是制造身体细胞膜的重要材料,和协助制造荷尔蒙的原料之一,三酸甘油脂则是维持身体所需的营养与能量。所以,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不管过高或过低都不好,维持正常量才是好的。

血脂高或血液黏稠容易导致动脉硬化、形成血栓,增加深度静脉血栓、脑血栓、心梗的形成,严重的可能会引发脑梗,留下残疾。现在越来越多人患上了高血脂,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生活习惯不良导致的,高血脂这类问题是可以通过饮食生活调节来改善的。

5种清血管的食物要常吃,帮你降血脂,血管更通畅。

5种食物帮助降血脂

1、芹菜

芹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降低血脂、控制血糖。
芹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降低血脂、控制血糖。

芹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降低血脂、控制血糖。芹菜的叶子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也有好处。

2、燕麦

燕麦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可帮助高胆固醇人群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血糖的含量,经常吃燕麦可以帮助我们控制血脂水平,但要注意不是加工过的高糖燕麦片。

3、洋葱

洋葱含有一种其他素菜没有的前列素A,这是一种天然的血液稀释剂,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降低血脂,辅助人体预防血栓的形成。

4、纳豆

纳豆有降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
纳豆有降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

豆类中常用于改善高血脂的就是纳豆,它是大豆经过纳豆芽孢杆菌发酵而成,其中富含纳豆激酶,能够有效清除人体血液内的血栓,起到降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

5、红曲

红曲对人体血脂水平有很好的控制作用。
红曲对人体血脂水平有很好的控制作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红曲也是我们常见的食物了,在中医中也常被用作活血化瘀的成分,安全性很高,且经现代研究发现其还具有和洛伐他汀类相似的活性成分,对人体血脂水平有很好的控制作用。

红曲中的M-K这个成分可以降低总胆固醇,还能降低LDL,即有害胆固醇,被称为“天然的他汀”,其配合纳豆和桑叶、葛根、沙棘、山楂等成分,可以多重降脂、行气化瘀、温补调理,如果血脂只是中低度偏高,日常可以用来调理。

血液黏稠,会增加心血管问题的风险,这也是引起高血压、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如果得了血栓,平时就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经常吃以上食物,也可以预防血栓,促进血液循环,对身体有很多好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