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智慧的父母 存“它”不存“钱”(图)

发表:2021-01-13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德  赌博 财富
智慧的父母,存“它”不存“钱”。(图片来源:Adobestock)

人生无常,在有智慧的人眼中,大多世人所看重的“财产”,从来都不曾真正拥有,只能说是暂时保管,到了最后,谁也带不走丝毫一分钱。

因此对智者而言,人真正应该存的是福报,这要比存钱好上百千万倍!自己好好的修心养性、积德行善,才能福荫子孙。

以前有个吝啬的富商,一次在当地发生重大天灾之际,有位禅师希望他能捐赠银两衣物,救济灾民。

富商听了只是装聋作哑,一点也不愿意花自己的钱。

禅师问他:“你可知,留住钱财的方法是什么吗?”

富商自豪地说道:“当然知道!到了我手里的钱谁也别想拿走,不散只聚,钱自然会越来越多!”

禅师听完,只能摇头离去,不再多说。

后来富商临终前,将一生积攒的万贯家财平分给两个儿子,除了希望儿子能过好,也将家族发扬光大。

可惜得到巨大财产的两个儿子,没多久的时间,就将富商留下的钱财花个精光。

原来,两个儿子自忖钱财富足,加上从年幼开始就无人管教,沾染赌博等许多恶习。现在手边能用的财富更多了,沉沦也更快了,于是很快就败光家产,先后穷困潦倒而死。

富商在巨富中死去,儿子却因穷困而死。可见若子孙没有福报,再多的钱财也守不住。

与之恰恰相反的,则是中国著名的“钱氏家族”。

钱氏祖先是杭州五代十国的钱镠。钱镠为人良善,生前建桥修塔无数,家族福德也累积深厚。延续千年至今,钱氏家族依旧人才辈出:钱学森,钱钟书、钱伟长、钱三强……后代子孙依然十分兴旺。

据记载,钱镠在临终时曾留下十余条家训,要求子孙忠厚善良,勤俭孝顺。于是才有了截然不同的家族结局。

正如古语所云:“积阴德于冥冥之中,以为子孙无穷之计。”父母为子孙累积福德,才能有延绵不绝的福泽。

上天从不会亏待任何人。现在吃苦,将来享福;行善布施,积下阴德。有阴德,自然也就能吸引更多的福德。父母想让孩子将来不受苦,就要从现在开始,为孩子积福。

儿女享的福,其实都是父母积的德!唯有德行,才是善果的根本;唯有积善,才是累福的捷径。学会这样的立世之本,比拥有家财万贯更重要!

责任编辑:帝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