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突爆冲突中断认证 一女死于枪击(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07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6日,川普支持者试图闯入国会大厦。 (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2021年1月6日,川普支持者试图闯入国会大厦。 (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月6日,美国国会召开联席会议,认证各州总统大选选举人团投票结果。亚利桑那州选举首先被挑战。约下午2点半,国会外部分抗议人士进入国会,认证过程被迫中断,国会大厦被封锁。福克斯新闻报导,一名女子被枪击颈部中伤,被送院不久去世。川普总统于4点过发表视频,呼吁支持者回家。

下午1:12,亚利桑那州的选举人票首先被挑战。接着两院议员分开进行辩论的时候,发生了暴力事件,议员们被疏散。警方在阻止人群进入国会时使用了胡椒喷雾、催泪弹。

川普在1分钟视频中说,“我理解你们的痛苦,我知道你们被伤害了,我们的选举被盗窃了,本来我们压倒性大胜,每个人都知道,特别是民主党。但是,你们现在必须回家。我们必须保持和平,保持法律和秩序。我们必须尊重执行法律者。”但后来这个视频被推特删除了,包括他当天发的两条让支持者保持和平的推文。并封锁他的帐号12小时。

白宫新闻秘书麦肯纳尼发推说,川普总统已调动国民警卫队,赶赴国会大厦。 

而福克斯新闻则报导,川普总统并未介入调动国民警卫队,而是彭斯、代理国防部长米勒和美军参谋长麦卡锡应华盛顿市长的要求,批准调派国民警卫队。 

国防部已批准调遣1800名华盛顿国民警卫队,这需要几个小时。弗吉尼亚州州长也应华盛顿市长的要求,调遣了200名国民警卫队赶赴首都。国防部官员认为,美军不应介入大选,因此不该在这项任务中领头,联邦执法部门应该协助国会警察。

华盛顿市长的宵禁令从6日晚6点开始,直到7日早6点。6点前,警察通过喇叭警告抗议者离开国会抗议地点,否则将面临被捕。

纽约市警察告诉福克斯,他们正在密切关注华盛顿情况。“截止目前,没有发现华府事件与纽约市有关联。”

国会警察刚下达封锁令,要求封锁国会大厦内的所有建筑。“你可以在整栋楼里活动,但要远离外面的门窗。如果你在外面,寻求掩护。”封锁令写道。

计划在会议上发起挑战的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呼吁对相关人员进行起诉。“感谢冒着生命危险奋战第一线的警察们。暴力必须终止,哪些攻击警察和违法者必须被起诉,国会必须恢复正常运作,完成这一工作。”

多位共和党参议员葛拉斯利(Chuck Grassley)和洛夫勒(Kelly Loeffler也呼吁起诉肇事者。

副总统彭斯已从美国国会大厦撤离,他发推呼吁停止暴力。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说,他已致电川普总统,“我给他打了电话。我想我们需要发表一个声明。确保我们可以使大家冷静下来。现在,我不知道这些人是谁。我没有收到任何报告。”

“感谢国会警察保护众院。抗议者有受宪法保护的权利,但我敦促他们保持和平,”麦卡锡发推说。

正在中东访问的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Chad Wolf)在推特上说,“没有人有权攻击任何联邦机构,无论动机如何。美国国会大厦场地的暴力机会主义者必须被追究责任。我们有通过和平手段解决分歧的骄傲历史。”

多个消息来源告诉CNN,多名警员受伤,至少有一名被送往医院。

MSNBC称,除了在国会大厦内被击中的人士情况危急外,包括一名执法人员在内的另外5人也已被送往医院。

福克斯新闻报导,一女子被枪击中颈部,下午3点前被送医院,大约在下午6点过不幸去世。

颈部中弹身亡女子的朋友告诉福克斯新闻,女子名为巴比特(Ashli Babbit),来自加州圣地牙哥,服役14年,她曾为美国空军提供高级保安服务。

Kusi新闻报导,巴比特被一名警官从一扇关着的门的窗户射中。她当时站在一群试图进入会议厅的人后面。

警察锁住门并试图将抗议者拒之门外,并拔枪射击,巴比特颈部中弹,流了很多血。她被一辆担架运出国会送院,后来被宣布死亡。

华府大都会警察局说,正在对她的死亡进行调查。

拜登针对国会事件在特拉华州也发表了讲话。

他表示,“民主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攻击,这与我们现代所见不到的情况一样。”

他抨击“少数致力于非法活动的极端分子”。

“这不是异议,是混乱,是混乱,它与煽动者接壤,必须现在就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