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臣批猪肉涨价 为何反遭网友开酸?(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1-05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开放美国的莱猪进口,在市场出现了台湾猪肉上涨的现象,国民党的主席江启臣批评。对于涨价一事,农委会却有不同看法。图为农委会的主委陈吉仲资料照。
台湾开放美国的莱猪进口,在市场出现了台湾猪肉上涨的现象,国民党的主席江启臣批评。对于涨价一事,农委会却有不同看法。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政府自1日开始开放美国的莱猪进口,在市场出现了台湾猪肉上涨的现象,农委会的主委陈吉仲昨日宣称“消费者负担得起”,国民党的主席江启臣今日上午在脸书上发文批评,陈的谈话让人民感觉格外刺耳,且如此“冷血”的回应,证实蔡英文政府并没有要防止问题扩大,也无打算解决问题,缺乏同理心。另外,因应莱猪的进口,为了确保商机,所以商家纷纷标榜使用台湾猪,不过有业者发现货只来一半,很担心同行抢货会引起涨价。对此,农委会说,农历新年前本来就会稍涨,难以这样就论断,年后的淡季才能够检验。

江启臣批猪肉涨价

据《自由时报》报导,江启臣5日表示,国产猪肉近日涨价,引发社会热议,是因为政府开放了莱猪进口,却没有标示莱剂,所以进口猪肉就算是没有莱剂,可民众也不敢去食用。早于开放前,就可预期国产猪因市场需求的增加,猪肉的价格可能会上扬,陈吉仲在面对猪肉的价格上涨时,却说出“消费者负担得起”,让人民感觉格外刺耳。

另外,江启臣还指出,新历年过后,农历年紧接着将至,看见部分的产业受到疫情影响仍然面临寒冬,目前全台总共有540家的事业单位尚在放无薪假中,甚至由于变种病毒的爆发,政府对此宣布封锁国境,致旅行社无薪假的人数仍在增加中,能说出“消费者负担得起”如此的回应,就证明蔡政府没要预防问题的扩大,难道政府就什么事情都不用做吗?

江启臣更强调,按照台湾民众的饮食习惯来看,猪肉为民生必需品,所以维持猪肉价格的稳定,这是政府责任。而预期上涨之心理可能会导致更加严重之民生问题,特别近期的上涨恐怕是民进党“开放莱猪”影响国产猪的价格,涨价的起因在于政府,却被傲慢甩锅,转让全民承担,这便是蔡英文讲的谦卑?

江启臣说,蔡政府没看见民众处境,因此不打算要解决问题,冷眼旁观,并缺乏同理心,而无法“苦民所苦”的政府,民意定必将反扑。

网友留言

“KMT炒作让厂商与消费者心生畏惧....现在打人的喊救人”

“这家伙完全翻版共匪伎俩 煽动人民搞阶级斗争 扯谎话 斗垮斗臭路线”

“老K做贼喊抓贼 美莱牛可以 美莱猪不行 把莱猪炒得沸沸扬扬 今天这种局面 不就是老K造成的吗”

“不是说要照顾猪农?收益增加不好吗 原来假的只是斗争 今天如果是便宜 K党肯定更要煽动一波 涨要吠 跌也要吠 每天只会吠”

“去年九月国民党还发动全国猪农北上杭议 进口美猪将导致台湾猪价下跌!现在台湾猪价上涨 国民党却不爽 全国猪农要不要抗议国民党?”

农委会:农历新年之后才能论断

据《中央社》报导,4日有餐饮业者跟记者反映,2020年8月28日,台湾政府宣布自今年起开放莱猪进口之后,接着推出了各种台湾猪之标章或者是贴纸标示等等,鼓励店家使用国产猪,并已经产生效应了。

业者还说,为确保商机,今年起自己也使用了地方政府所提供的“本店使用国产猪肉”告示,因此2020年底叫货便要求盘商得出具国产猪的证明;岂料下单了100箱,竟只来了50箱,令人担心同行已开始疯抢囤积国产猪肉了,只是现在的价格尚没波动,接着便可能涨价。

对此,农委会畜牧处的副处长江文全表示,今年农历过年是在2月的中旬,而每年农历过年前1个月为加工肉品厂商要备料的时候,若餐饮业界想多订一些货,盘商是很有可能没办法立刻增加供应量的;但是若要说可能猪价因为商家皆抢囤国产猪肉导致上涨,目前还没法判断,这是因为年前需求增加,就本来会略微上扬,因此要看农历过年后的淡季量与价如何,才能够检验。

江文全还说,目前掌握的资讯显示猪价依然稳定,毛猪的交易均价每一公斤70、71元新台币左右,并没有异常,而接下来愈接近农历过年,价格略上扬为正常,而农委会已研拟出增量供应的方案,欲稳定毛猪的交易均价维持在合理水准(每一公斤75元以下)。

江文全补充,上述的方案规划本月每天的屠宰量将会达到超过2.5万头的水平,比起平常2.3万头还多出2000多头,而除夕前两天是最大交易量的日子,3.5万头将会被屠宰,借此来稳定猪价。

此外,行政院的消费者保护处也表示,3日到双北市跟桃园市调查了39家便当店的售价,除了当中1家原本就以低价做策略,待商机稳定之后,原本便决定从今年起全品项都调涨至与市场的行情一样外,其他的价格均无波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