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英文“要自治干嘛” 马英九被揭丑(图)

发表:2021-01-05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猪肉元旦起开放进口台湾,中华民国行政院要求地方食安自治条例必须跟中央法规一致。前总统马英九表示“如果地方自治与中央完全一样,要自治干嘛!”但马似乎忘了自己执政时的事情。资料照。
国猪肉元旦起开放进口台湾,中华民国行政院要求地方食安自治条例必须跟中央法规一致。前总统马英九表示“如果地方自治与中央完全一样,要自治干嘛!”但马似乎忘了自己执政时的事情。资料照。(图片来源:RFA)

【看中国2021年1月5日讯】美国猪肉元旦起开放进口台湾,不过这也包含猪肉残留的莱克多巴胺剂量也会进口,中华民国行政院要求地方食安自治条例必须跟中央法规一致,引发部分地方政府打算要声请释宪。如今眼看美猪议题成为蓝绿攻防焦点,前总统马英九更痛批蔡英文政府“如果地方自治与中央完全一样,要自治干嘛!”但其实,马似乎忘了自己执政时,行政院所颁布的说帖。

据《SETN》报导,行政院认为地方政府反莱猪自治条例牴触中央法规,因此2日国民党前立委陈学圣推测,中央或将蓝营县市长送至监察院弹劾、撤职。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直斥“别危言耸听”,并抨击陈学圣想蹭网络声量,要多用点功。(详报导:蓝营首长拒莱猪恐遭撤职?王定宇驳斥)

其实早于2012年时,马英九开放美牛进口,当时即引起地方政府的反弹。虽然行政院新闻局于当年3月印出首批25万份之美牛议题Q&A折页,可在当年2月的经建会“台湾经济论衡”,就已完整刊出一套7页之美牛议题Q&A。

当中谈到地方自治问题,该说帖直言“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标准必须全国一致,依法属于中央权责,基于行政一体立场,若由地方县市政府自订标准,易产生标准、事权不一纷争,不利国民健康的维护。同时美牛议题,不单纯仅是食品卫生问题,也关系到我国对外承诺以及攸关台美关系互动。”

媒体人曾韦祯就表示“马政府表示,不能授权县市地方政府自订标准。因为食安标准必须全国一致,这属于中央权责;若由地方县市政府自订标准,易产生标准、事权不一纷争,不利国民健康的维护。而且这不仅是食安问题,也关系台湾对外承诺、台美关系互动。”

如今却群起炮轰蔡英文政府,马英九甚至还痛批“如果地方自治与中央完全一样,要自治干嘛!”还指出人不如猪,也令人惊觉,怎么卸任后翻脸比翻书还快,连自己当初做过的事情都不承认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