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调满意度再创新高 8点惊人关键(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12-30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最新一份民调显示,台湾总统蔡英文政府今年的各方面表现均获民众满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民意基金会29日公布最新民调,在总统蔡英文的施政满意度方面,民众有52.8%满意、36.3%不满意。在各项施政方面,经济表现满意度达58.0%、国防表现满意度61.5%、外交表现满意度60.0%,均创下历史新高。

《新头壳》报导称,台湾民意基金会29日举行12月民调发表会,主题是“2020蔡政府重大施政表现”,由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教授主持,并邀请多位专家参与座谈。

对于蔡英文政府的武汉肺炎疫情防治表现,民调结果显示,43.1%非常满意,41.6%还算满意,9.6%不太满意,1.6%没意见、不知道、拒答。

在纾困表现方面,民调显示,30.8%非常满意,44.6%还算满意,13.8%不太满意,3.5%没意见、不知道、拒答。

对于蔡政府的拼经济表现,民调显示,18%非常满意,40%还算满意,21.4%不太满意,16.2%一点也不满意。

对蔡政府处理两岸关系的表现,民调结果为,21.2%非常满意,34.4%还算满意,19.7%不太满意,18.8%一点也不满意,满意者比不满意者多17.1个百分点。

对蔡政府的国防表现,民调显示,23.6%非常满意,37.9%还算满意,16.8%不太满意,满意者比不满意者多30.3%。

就蔡政府的外交表现,民调结果为,21.6%非常满意,38.4%还算满意,19.9%不太满意,换而言之,六成基本上满意蔡政府过去这一年的整体外交表现,仅三成五不满意。

台湾民意基金会认为,的确蔡英文过去一年享有罕见长期的高声望,有个人的努力和付出,也有一定的机运,“所有好事情都发生在她身上”,造就了这样一个稀有的现象。

对此可以归纳出8个主要因素:政府防疫表现杰出、政府纾困赢得人心、政府亮丽的经济表现、空前良好的台美关系、两岸关系处理获多数人肯定、政府国防表现获支持、苏贞昌内阁施政长期获大多数民众肯定、台湾宪政史上首次双首长制付诸实行。

不过,民意基金会也示警,“福无双至,在今年下半年也出现了几个重要的隐忧”,内部最困扰的是“如何妥善处理开放美国莱猪进口问题”、日益受关切的食安问题、司法改革等问题。对外则是台美关系走向及两岸关系充满不确定性。

另据联合报称,民意基金会当天并公布了政党民调,民进党、国民党、民众党与时代力量分别获得30.6%、16.7%、14.2%与7.1%。

前台北市副市长丁庭宇认为,国民党的选票逐渐被民众党吸收,未来有可能泡沫化。

前立委林浊水则称,国民党虽然反莱猪,但是使用的方式错误,反而无法让国民党的支持度上升,现在也提不出有效的两岸政策,未来的处境将越来越艰难。

资深媒体人杨宪宏认为,民进党比国民党更清楚掌握议题,所以能维持满意度,虽然两党都有在做民调,但民进党更知道决策重点需要摆在防疫,这也是目前各国最关注的地方。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也表示,国民党支持度从21.2%下跌至16.7%,连带其他几个小党都受益,其中尤其以民众党上升5.1%最突出,这显示国民党与民众党支持者之间,开始出现显著的相互流通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