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成员国一致批准脱欧后贸易协议(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0-12-28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
欧盟成员国一致批准脱欧后贸易协议。(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脱欧后的贸易和安全协议,12月28日得到了欧盟成员国的一致支持,为新的各项安排于明年1月1日生效铺平了道路。

在布鲁塞尔召开的27个成员国大使会议上,所有成员国都支持将在年底正式生效的、长达1,246页的条约。该决定,将通过书面程序在欧洲中部时间下午3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400 GMT)正式完成。

担任欧盟轮值主席的德国的发言人,负责组织欧盟事务,该发言人表示,该条约已获得“绿灯”。

现在,该协议生效的唯一障碍,是英国议会的下议院和上议院的议员的投票。英国议会被召回,将于12月30日(星期三)开会,对该法案进行辩论和投票。

反对党工党领袖史塔默(Keir Starmer)敦促议员们支持这项协议,确保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拥有他所需的票数,以使该协议能够在议会通过。

欧洲议会将投票推迟至2月或3月,届时希望欧洲议会议员将返回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完成欧盟的正式批准程序。欧洲议会议员表示,他们在年底之前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仔细研究这笔交易内容。

尽管如此,在该协议被全面批准之前,从明年1月1日起,该协议临时生效,以避免“无协议”的悬崖式英国脱欧

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采访时,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表示,鉴于在一段时间内出现监管分歧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征收关税,该条约有可能导致欧盟与英国之间的恶性关系。

“显然存在风险……但我不会在这里提出任何毫无根据的指责。这项协议必须是欧洲和英国之间明智和可持续合作的基础,”欧盟首席谈判代表说。

巴尼尔说,他对这笔交易有种复杂的感觉。“我们可以为离婚感到高兴吗?”他说,这项协议“几次濒临破裂”,包括“一个月前和最近在布鲁塞尔”。他说:“英国有经验丰富的外交官不屈不挠,并且总是要求更多。”

英国内阁部长戈夫(Michael Gove)在28日早上的讲话中,对这项协议表示赞赏,但表示英国企业从明年1月1日开始将面临“坎坷”时期。

“企业将需要确保已经为新的海关程序做好准备,而我们个人将需要确保我们的护照是最新的,因为需要至少六个月有效期才能出国旅行,”他说,“我们肯定会遇到坎坷的时期,但我们会尽一切所能,使道路畅通无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