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儿媳黄婉致信习近平希望放她回家(图)

发表:2020-12-26 1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儿媳黄婉致信习近平希望放她回家
黄婉在社交媒体发布自己的照片。(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0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正在服刑的前中共常委周永康儿媳、周滨妻子黄婉12月24日发出公开信在海外社交媒体热传。信中请求习近平允许她回家,回到美国,带着自己的孩子与年迈的父母团聚。

1986年随父母移居美国、1998年取得美国国籍的黄婉12月24日在Twitter上发表公开信,她表示7年前全家因周永康案件被带走后,她“一直寻求各种方式回美国”,可是她一直被当局限制出境,多次求助无门。她曾经想给习近平写信,但没有人愿意帮她递交。“无奈之下”只能写公开信。

黄婉称,这7年来,她经历10个半月监视居住、1年多看守生活。湖北公检法对她进行“各种折磨和虐待”,她自称留下“很多病根,至今未痊愈”。2016年她被指涉及职务侵占罪,被当局判缓刑后,又被社区司法所看管3年。至2019年她以为可以回家和父母团聚时,北京朝阳区法院又用一个民事诉讼案将她限制出境,她认为,“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把我继续留在中国”。

黄婉又称,宜昌中院2016年起开始根据周滨的判决书,追缴财产,她对法院的行动没有异议,但之后法院又以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的判决,清理她的其他财产,黄婉对此提出反对,要求法院出示蒋洁敏判决书及执行裁定书,但遭法院拒绝,黄婉向各级政府投诉,但都没有任何回应。

令她气愤的是,本月21日,宜昌中院派人上门,要求她10日内搬出住所,“我没有地方去讲理,也不想再跟谁去讲理了,我只想回家。所有的一切我都可以不要,但请先把我的限制出境令接触,解除后我会立刻搬离我的家,一刻都不会耽搁,所有的财产任宜昌中院抢走。”

黄婉称,她曾经在看守所内要求与周永康脱离关系,但不被允许,而她的父母已年近80岁,而且7年未见过面,“现在和孩子一起回家是我唯一的请求,我年迈的父母在等着我回家,让我们回家吧”。

该公开信发出后不久被迅速转发,大量推特网友在下方留言。有人觉得黄婉的公公及丈夫在位时作恶多端,迫害包括高智晟律师等大量正义律师及良心犯不值得同情;有网友建议黄婉做“污点证人”,将周家的那些血债向美国披露出来,比求习近平更快。

周永康曾是中共常委,人称“政法王”,于2013年12月被查,两年后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洩露国家秘密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周永康的长子周滨于2016年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非法经营罪被判有期徒刑18年。

去年以来黄婉在推特上数次发文引起关注。她在推特上曾“忏悔”道歉,并写道:“我作为周永康的家属,我要对所有在周永康执掌政法委期间遭受不公平待遇的公民说声道歉,你们维权的路上异常艰难,我也踏上了这条路。”

她介绍自己的情况称:“我目前人在北京,接受社区矫正,滞留在中国已经五年。我的处境并不安全,但我愿以无惧做最真诚的忏悔,忏悔当我享受特权的时候对维护司法的健全毫无作为。希望我的遭遇能让当权者有所警醒,维护法律的尊严与公正是为自己也是为家人。”

黄婉还例举周永康和家人现在的惨况,以此呼吁中国所有官员,“你们想一想,你们的官位是否能大过周永康,他尚且无法保护家人,有一天轮到你们的时候能保护吗?法制的健全和执行才能保护所有公民的权利”!律师浦志强表示,希望黄婉的声音能被听到,也希望其合法权利正常实现。

黄婉还在近日发推文表示,她与周滨走到一起是因为相爱,周滨那时只是一个普通的留学生,此后一切都是她无法掌控的。她说“我和他(周滨)一起成长,陪他一起回中国创业,陪他一起富贵,一起从天堂掉到地狱,经历了人生的跌宕起伏,我累了,我想回家,美国,我的家。”

陈建刚律师在推特发文称,黄婉本应去年6月6日结束缓刑获得自由返回美国,但中共当局认为她“知道的太多了”,又因为黄是美国公民身份,不方便直接迫害。就炮制出一个荒诞的民事案件,立即限制其出境,至今18个月,法院却连诉讼文书还没有完全送达,这就是以法律之名进行人身绑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