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父子坐牢 儿媳“维权”背景起底(图)

发表:2019-02-04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婉的推特帐号
黄婉推特帐户发放生活照(图片来源:推特/@WanHuang2)

【看中国2019年2月4日讯】近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长子周滨之妻黄婉,在推特“维权”行为,引起外界热议。而她推特帐户发布的一张照片,也将其身分背景推向舆论高潮。

周永康和周滨父子 与中石油建立了密切联系

周永康之子周滨在中国创立多家公司,2016年他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非法经营罪被判有期徒刑18年。与此同时,从2014年前后就传出,周滨妻子和岳父已遭到当局监禁。

美国《华尔街日报》调查发现,过去10年间,周滨及其家庭成员、朋友与周永康曾领导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建立了密切联系,至少在中国三个省、市的石油、投资及媒体领域积累了大量资产。更有路透社披露,这个数字至少有900亿元。

周滨入狱前所注册的多家公司,妻子黄婉、岳母廖敏利都出现在股东名单中。黄婉还曾参与策划央视的电视剧。而她选择的题材,也与公公周永康从事的执法工作,有很多吻合之处。

2008年5月13日,“汶川地震”发生后,黄婉策划的电视连续剧《警察故事》在中央电视台的主要频道黄金时间段首播。有演职人员透露,这部共有24集的法制宣传电视剧部分在重庆市拍摄,获得公安部资助。而当时,薄熙来正担任重庆市市委书记,他在重庆发动打黑运动受到周永康赞扬。

《德国之声》曾报导,2013年9月25日《财新》首次披露周滨及其岳父一家在中石油系统的商业运作模式,及内部利益链条,但随即遭到删除,后又于同年11月22日再次“复活”。

周滨岳父为黄渝生,黄渝生父亲是“中国石油之父”黄汲清的儿子,1986年移居美国;岳母为詹敏利,在《中国经营报》的一篇名为〈四川富豪吴兵涉中石油窝案称傀儡〉文章中,有披露出吴兵身后有一个神秘女人,这个女人即为詹敏利。周滨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留学时,结识黄渝生及詹敏利女儿黄婉,后与黄婉结为夫妻。

詹敏利曾在南加州家中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女儿2001年搬回北京,回中国后担任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公司的董事长,但在2013年9月底被免去该职务。

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重要供应商,曾拿下中石油8000座加油站项目。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